2013年9月21日土曜日

中国社会观察与思考笔记

中国社会观察与思考笔记
Observations and Meditation about Chinese society

序文 Preface


        当今,中国民主思想已经形成了势力,并在互联网这一现代科技的推动下,在专制体制的残酷迫害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地迅速地在民众中扩大发展起来,中国民众的民主要求越来越强烈地冲击着专制体制。

        2010年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标志着中国自由民主推动者的功绩受到世界民主进步势力的支持与赞誉。同时也是对中国统治者践踏公民个人权利行为的强烈谴责。再一次向专制的中国权贵政府敲响警钟:不要再继续无视13亿公民的民主权利了。
        中 国领导人会否放弃专制,选择民众强烈要求的民主体制,这对中国社会得进步与否起着决定性作用。不过从他们历来的思维与作为来看,他们脱离不了传统思想的 柩固,他们不懂民主的真正含义和运作规则,他们没有放弃私利还政于民的胸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只能顽固坚持现在的专制体制。所以,他们与人民的矛盾还将 进一步激烈地斗争下去,中国人民还在寻找为自身权利而决战的机会。

作为中国公民应具有以下基本政治权力:

1. 有选举各级政府领导的权力及当选各级政府领导的权力,并有监督政府的权力。
2. 有言论、出版、结社、信仰自由的权力。
3. 有提出制定、修改或取消法律的权力,并有监督法律实施的权力。
4. 有公平享受社会公共财富的权力。包括全民免费医疗、义务教育,平等工作、退休、养老、文化设施服务等社会福利。

中国公民如果真正具备了上述权力,才能真正标志着进入了民主社会。


国家是什么?

        国家的起源和消灭是历史的必然。
        国家起源于工具的进化,人类进入农业社会后,通过使用铁的工具,出现自己的食物以外的剩余产品,即出现了剩余价值和私有财产。通过物品交换出现了“市”,为了防止抢夺维护秩序而出现了“城”,进而又扩大区域,保卫地区生活而出现了国家。 
        族群的统治者为了掠夺别人劳动的剩余价值,踞于别人之上而创建了国家和法律。统治者通过征收税赋等手段强取豪夺民众利益。为了维护这种压迫掠夺他人的政治体制,还逐步强化了警察、军队等国家机器。国家形态由此逐渐固定下来。国家的统治者,用法律、警察、军队等暴力以及宗教、思想、文化等方式迫使人民服从其统治。在掠夺剥削本国人的同时,还向外扩张去掠夺他国利益。用国家利益这一名义驱使国民为统治者服务。国民为此而遭受痛苦和牺牲。
        工业革命以后,社会发生了新的变化,工人阶级产生,社会分工细化,人的生活与意识也随之变化。进入近代社会后,欧洲出现了启蒙思想家并形成了民主革命运动,一部分国家实施了民主政体,当今民主已经从欧洲扩及到世界各地,民主形成为世界的主要潮流。世界形成了民主与非民主国家两种对立形态。
        现代,在国家形态之下,国家与每个国民个体的关系都是不平等的,尤其是在非民主体制国家。在非民主国家,国家高踞在个体之上,个体要服从国家。但按照民主意识的标准,国家应该是由个体决定其一切,包括国家体制的存在与否。从人民的角度来看,个体不可以被国家消灭,而国家却没有存在的必要。有一些非民主的国家对民众来说,实际上国家只是统治者收税盘剥个体的工具,对广大个体来说毫无益处,民众理应要求消除国家。    
        在非民主国家,权贵专制统治者极力宣扬国家权力不可以被颠覆(实质上是权贵专制统治者的权力不可以交给人民),鼓吹国家是每个民众要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东西。这与西方民主国家随时可通过选举颠覆不合民意体制管理者的真髓有着根本不同。
        人类在进入农耕社会后创立国家,发展至今的结果,就是国家使人们贫富差距加大,划分不同等级:对外则相互战争、掠夺,以消灭其他国家,扩大本国的利益,当然最大的受益人是统治者。国家成为人们对立的根源。
        国家是统治阶级驱使民众以获取私利的形式,是使人类相互掠夺利益的工具。正是国家和政府才是盗贼和罪犯。国家正是对人类命运的最大威胁。作为国家组织的犯罪是最难管制的,各国的王和王之间,没有应该遵守的法律,全部凭实力。
        当前,国家对内对外都使用残酷暴力或阴谋欺骗,以维持权贵们的利益,保护权贵们自己榨取利益的领域,这种方式便是当今世界的通则。
        尽管国家是如此邪恶的东西,但人们却难以摆脱国家这个框框,这是因为固定观念和习惯势力在制约着人们。
        人们应该思索国家对自己、对整个人类有什么价值?按照不同的社会地位等级,国家的价值有着极大的不同,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国家并非必需的事物。在一些国家,对平民来说,国家只是盘剥压榨的负的存在,毫无价值,还不如养一只猪或一只鸭会带来些微的好处和价值。也正因为如此,世界上才会有专制体制国家人口大量外流的现象。人总是要追求自由平等的生活环境。
        国家体制是人们应该使之尽早消亡的东西。人们已经认识到国家对人类的破坏作用,正在设法寻找出路,主动减弱或消除国家权力。
        现在企业组织国际化,地区统一化,现代互联网等科技的进步,使信息、民主意识快速传播与普及,人的意识正发生巨变,这将使国家的力量日益减弱。国际化在不断扩大,欧盟结盟也开始了国家消亡的进程,国家消亡这也是人类历史的必然。
        人类原本是自由的动物。如果没有国家,如果没有国境,人类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组织体制应该是怎样的形态?地球民众的全部事务怎样管理决定?新的管理机构如何建造?这一切都只能依靠人类自己的智慧。
        世界本不应是谁私有的东西,人和所有生物一样都应是自由生存的,人原本就有着在世界上自由移动生存的权力。然而在地球上,却被人按照势力划出各种线作为国境,命名出什么什么国家,使人的活动范围受其所限。现在,如果没有签证之类,人的行动范围就只能制约在一个统治者的范围领域,若不幸生活在一些专制的低档国家,就只能不断和那些自命的领袖、总理、大臣什么什么屎一般敬称的人打交道,看他们厚颜无耻的表演,听他们的谎言,感受他们极端的贪婪自私,再三遭受他们的盘剥、欺压。在那里权贵们使用各种经济方式掠夺民众,任意征收税金加以滥用,他们正是人类真正的罪犯,人们应该清算他们。

人类社会变迁史中,古时,男子要有战争功能,否则就会被淘汰。女子要有生育功能,否则群体将衰亡。人类划分为集团,相互争斗,为了取胜而结党,策划方略,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为一条规律。


古人有“君子不党”之说,可不党则一事无成,这是社会环境造成的,无党则受气,党衰则灭亡。人必定属于某个群体,人类摆脱这一特性的条件尚未成熟,未来时代若会出现国家、民族、家庭等组织的消亡,人类的这一特色也会随之改变。“君子”追随美好的道德品质和善良的令人尊重的行为。但是,“君子”的“善良美好”能打倒丑恶的暴君吗?能建造起新的社会体制吗?能解决社会问题吗?世界上法国、美国等的民主体制都是靠暴力建立起来的。

        其实,现代的人类通过发达的工具,能够创造出很多的剩余价值,人们不掠夺他人劳动成果和利益也能满足生活需求。如果人类把可毁灭地球无数次的军事费用及其他损害他国的人力物力用于合理有益的方面,整体人类都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是国家存在就改变不了其掠夺本性。人只有以明智的思维指导行动,放弃国家,消除相互掠夺的本性,才会拥有和平繁荣的明天。
        像欧盟那样尝试逐步消除国家才会获得新的进步。欧洲具有合理主义的思维和文化传统,并且他们乐于尝试新的进步事物。在这一具有丰富智慧的文化土壤上,人类一定会越来越明智,一定会孕育出使国家解体的新启蒙文化运动。

    人类的最大特点就是把人划分为不同国家、阶级、意识形态等,然后以私有利益为基点,相互明争暗斗残酷厮杀。现代人类学也在研究人的本性是否会随着环境变化而改变。农业革命、工业革命的背景都曾使得人类社会和人的思想方法及特性发生了很大变化。当今,我们正处在科学技术日飞月异的的时代,科技改变着社会,进而使人类的思维模式和特性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民主主义、合理思维就是其中很显著的一部分,这一思维正在影响着人类社会,也将导致世界残存的专制思想和体制的崩溃。

对现存事物的怀疑与批判是自由思想的基础,而自由思想是社会进步的基本元素。

中国人思维史       


        在世界的东方有着占世界人口4分之一的中国人族群(因为尽管生活在不同的政治体制内,却有着相同的人种、文化、思想、传统特性,所以称之为“族群”),他们有着人类最长久的文明和历史。这一族群历尽艰难,有过繁荣和衰败,在历史长河中,他们创造了生存和发展的智慧。有着孙子兵法、孔孟哲学、出现过许多天才,直到今天其依然是世界举足轻重的巨大族群之一。这一巨大族群的兴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类的走向。


我们中国人是怎样走来?又将怎样走下去?这决定着我们的思想,而我们的思想也决定着我们的走向。一个民族的特性往往是其思想和行为的显现, 是在与其他民族的比较中凸显出来的,也在历史各种事件过程中表现出来。历史事件谁败谁胜,采取何种措施,如何应对,都取决于其思维方法。


中国人的整体思维决定着中国的兴衰,有向上的人才、向上的文化、积极的进取精神、较少的限制等条件都会带来民族的兴盛,反之则衰。 历史上的强盛时期都证明当时的向上的思维与社会状态。尤其在一个新王朝建造之初,大都有着蓬勃向上的特点。专制社会中,统治阶级的智慧、精神对社会发展影响尤其巨大。这是历史所证明的。

古代中国人在社会生活中,就含有对不平等社会的反抗意识,如:“均田地、等贫富”、“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等等。然而统治阶级要建立对自己有利的等级制度和道德意识,以驯服人们顺从统治,想用仁义礼智信作为社会道德标准,规划人们行为。也提倡孔孟之道,佛教等,或者让人民信命,信鬼神迷信等,以限制人民的自由思想,让人民在精神上认从命运,在行为上遵从统治者要求,以最大限度防止有人拿起武器暴力反抗。帝王惧怕人们与之攀比和反抗,便捏造出皇权天命说,例如,帝王母亲与龙交配而生出帝王等等,有各式类似版本。
因为专制社会的长期严酷统治,在中国,任何不安分的思想和行为基本都被扼杀在摇篮里了。但每当人民活不下去,他们便产生出拼个鱼死网破的念头和行为。依靠这种反抗思想的蔓延和传播,人们也依然会组织起来反抗政权乃至改朝换代。但这时候,因为没有类似西方的启蒙思想和运动的普及,民众即使夺取了政权也没能造就出新型体制,中国从没产生过非专制统治的其他异样体制。但今天不同了,人们要求民主体制比任何时候都强烈,不断有人因为言论入狱,受迫害都证明中国人思想不再受统治者限制。

现代中国人的社会思维   


    中国人的巨大族群对世界起着何种作用,这取决于其智慧和态度。但是现代中国(大陆)人的思维却往往是不合人类发展潮流的,表现出极端的损人利己和自私。例如:毒食品、环境污染、官僚贪腐,财富不均衡,不顾他人或后代利益等等,这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迫使整体社会思维正在向着民主,反官僚,变革的趋势和走向演进。

    不同的社会环境和风土产生出不同的思维,中国人的思维根据所处的阶层、地位等而有所不同,并且每个人都因为其思想、行为而对周围社会环境产生不同的作用。历史与现代的思维也不一样。思维反映在人的行为准则、社会道德、法律、文化等各个方面。

现代的中国统治者依然沿袭旧日帝王的专制体制,为使人们驯服,也同旧日帝王一样,生搬硬造出各种维护自己统治的思想理论,如马列主义、毛思想、3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等,新王朝建立后,每个受到指名传承的统治者都会编造出一套标新立异的理论,以示非同常人,兼具有创造性,要人们学习并信仰其理论。而在实际上,与旧王朝的权贵们无异,都在用各种手段填充着永不满足的欲壑,而绝不给大众应有的权力和利益。

然而,时代不同了,互联网的普及已经使人们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交流,民主思潮不可遏止的在专制社会传播,使得专制统治出现空前危机。于是,防火墙、文字狱、请喝茶,等等,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权和私利,各种卑鄙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可是,现代中国百姓已经历经了各种欺骗,已经横竖不信领袖们的那些个与己无关的理论,民众们强烈要求自己的权力和利益,类似于选举权、福利、教育、工作等相关的权利等。

统治权贵们已经口是心非没有了道德伦理,民众也自然没有了信仰。社会丧失了道德标准,于是从上到下都只认金钱利益了。

    在中国,帝王的意志不论对错才是决定一切的。当然帝王的意志及政策也被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难推行下去,归根结底各级官僚对帝王表里不一,当官者各怀鬼胎,大家以私利为主,帝王实际上是孤家寡人。这种状况是专制体制所决定的,历朝历代都避免不了。就连新型帝王毛泽东老年时也悲叹:高处不胜寒。专制与民主体制截然不同,为谁掌权决定了政权的性质。政权多大程度反映民众意志,禁止民众说话及思想,只有帝王意志高于一切的政权,在当今世界的条件下是难以延续的,民主的意识主潮流决定了只为权贵利益的政权必然引起大众反感,这样的政权被唾弃被推翻是必然的。所以说人民整体具有民主思想所形成的力量和意志是决定一切的。这种强烈的意识也必然会产生出来这样的群体和组织,当群众组织起来的时候强大的改变社会的行动力就会爆发出来,世界革命的历史已有这样的先例。

社会的思想潮流


    中国人的各种思想所产生的原因、条件、影响范围、社会结果,以及由主流思想带来的社会走向。这些都可以决定中国社会的形态。

    现代中国社会最具有代表性的思想可以总括为“民主”与“专制”的矛盾。并且可以说民主已经是主流。专制处于崩溃阶段,靠暴力来维护专制统治已经不太可能。尽管中国专制权力大兴文字狱,把有代表性的思想人物关押起来,通过电视、报刊等舆论工具进行舆论导向,通过网络封锁,暗中使用“5毛”进行各种公开或隐晦攻击等手法,妄图限制“民主”意识的传播,但中国社会已经与世界有了互联网等大面积广领域的沟通,人们做各种社会比较,用各种方式要求创建民主国家体制,要求进入文明社会,中国社会各种维权活动风起云涌,对民主的诉求越来越强烈。现代中国人的思维发展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都要活跃,产生出大量的网络“愤青”,思维与互辨频繁、炽烈、不乏精彩。人在与环境相互组合、作用过程中,产生出了思想,在实践演进过程中,能够更加丰富思想内涵。由此项规律我们可以看到当代中国人的社会思维由混沌渐渐趋向成熟。
      在某一国家或地区,宣称自己的种族、文化、思想或宗教是唯一可以生存的,因此而企图去灭绝其他种族、文化、思想或宗教,残酷对待或奴役不同思想、文化、宗教或不顺从的人群,甚至挑起战争,这在现代,是这种“人”尚未自我明白的一种愚昧而偏执的思维,他们还没有完成“人”的进化,精神上尚处在动物的野蛮和幼稚阶段。要求和强迫所有人顺从自己的统治是一种极其荒谬的思想和行为,这种专制思想和行为为人类带来巨大恶果,已经被历史屡屡证明,当今也正在被人类所淘汰。
     回顾人类历史,人们都会发现自己曾有过许多愚昧思想与行为。例如,在德国,在日本都有许多人反省自己的战争和屠杀行为是何等愚蠢。在二战前,德国、日本、意大利都有过社会舆论被操纵,禁止其他自由思想,排斥任何怀疑态度,掩盖真实信息的时期。在当时狂躁的社会意识牵引下,这些轴心国无知的偏颇意识最终使自己陷入灾难。

中国也曾有过社会思想被误导,民族整体陷入相互争的战争及各类相互摧残的运动。许多人对自己社会的愚昧曾进行反省,但因种种限制没有达到警醒整体民族的深度,当今依然存在和过去的文革等时期一样的愚昧思维和短视行为。


    环顾当今世界,依然有人因为偏颇狭隘的意识而进行极端恐怖活动,导致他人的不幸与牺牲。人们依然在开发可以灭绝人类的武器,依然在进行毫无意义的军事竞争,依然在为了私欲而损害他人,等等。人类的愚蠢思想、行为依然在延续。 

      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国家利益、极端宗教意识,以及民族与整体人类的关系,都在进行反复的思索和探讨,审视自己的思想、行为,希望找到合理的生存方式,把握正确的社会方向。将自己从低级狭隘的思维和行为中摆脱出来,进行更有意义的符合人类整体利益的创造思维与行为。 
    
    在生命、万物、思想多样化的世界上,大家相互融合,吸收其他不同于自己的基因,才会更有生命力,这才是进化。

从忠君到民主--------日本社会的思想变化


社会精神和社会思想的走向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纵观日本社会思想史,可以发现由社会意识带来国家或组织的失败、成功。


明治时期,日本乃木大将曾指挥日军在大连与俄军作战,在君主至上的天皇专制的时代,驱使上万日本青年死于战场,或亡或伤,造成无数家庭悲剧。也给他国民众带来巨大灾难。最终乃木大将夫妇殉死明治天皇,忠君意识导致其家庭也误入歧途。


1936年2月26日东京由日本陆军青年军官发起的二・二六政变事件,这是由于当时日本的灾荒、税收苛刻,农民普遍贫困,卖儿卖女、走投无路,人民不堪困苦,社会不满情绪导致军队的青年军官要进行一场新的,消灭“特权阶级”、“邪恶官僚”的义举。结果由于他们对天皇的迷信,而最终失败。


二战时,日本军人的神风队也受骗为天皇和国家送命。唱着“君之代”国歌去送死。


二战后,日本在美国引导下,民主意识发展,迫使天皇公开表示“自己是人,不是神”。但对于象征性的天皇制,也有不少人认为应该取消,甚至说“天皇是税金窃贼”。


但日本依然有国家主义思潮,有的政客甚至要求学校要唱国歌。2015年6月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要求日本所有的国立大学校长“在开学与毕业典礼上要唱国歌”。对这种国家主义的专制方向,许多民众、教师反对并拒绝。2016年日本国立大学的岐阜大学校长森肋久隆对记者团表示“岐阜大学不唱国歌,一如既往唱校歌。”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馳浩对岐阜大学这种表现施加压力,2016年2月21日,他在金泽市对记者团说“对国立大学投入运营资金,有这样的表现是可耻的。”
文部科学大臣馳浩大概不知道国立大学的运营资金也是来自国民交纳的税金,把民众税金用于强制国家走专制方向是不妥当的。
国立岐阜大学校長森肋在这种压力下,2月17日在定期记者会見中依然表示:不唱国歌。

这代表了许多师生和民众的意愿。教育者不可以没有头脑,大学校长更应该有正义精神和骨气。有这样的人国家才不会亡。



怎样才能重建中国呢?从精神到环境 


    这一命题是由中国现代社会的人文困境中被迫产生出的。精神的普遍颓废、腐败,社会活动中无底线的无耻行为,这一切都严重破坏了中国社会的人文环境,带来了普通人群生存的灾难,社会环境迫使大多数的人们思索着这一问题。


   国家是为谁而存在?这是每一个国民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不是为自己的国家,那它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只是为他人存在,那自己为什么要生活在对自己没有利益的国家?人们有选择国家形态的权力。这就是现代人的民主权利。为人民的利益才是国家存在的根本,如果只是为了少数权贵,人民当然有权力改变这样的国家体制。

  
人民有权力讨论国家政策、国家形式、法律制定、等等国家的一切事物。对于动辄就把谈论政治,有反对意见的人投入监狱或进行迫害,正说明这不是一个人民的国家,缺失公正性、公平性,应该被人民唾弃。民主国家的叛国罪是对全体人民利益的背叛和出卖,而权贵专制体制国家的叛国罪则是对少数权贵阶层的反抗,会被大多数人们赞誉为英雄。


    一个国家没有思想者,没有各种思想的萌芽和竞争就不会出现正义的精神,没有精神就不会有英雄,更不会出现英雄群体,就不会培育出更强大的精神和合理的哲学,也不会产生公正的社会环境,现代中国社会已经在证明着这一点。有了强大精神的人群,才会建造起健康的人文环境。

   人活在社会上,需要有健康的精神,需要有公平的人文环境,需要有洁净的自然环境。
   怎样才能在中国重建这一切呢?人们在探索着,摸索着,尝试着,------  中国的一些有正义感的个体正结成同性质的群体,并逐步扩大,引导和影响着大多数人,这将会压倒目前社会上极端自私糜烂懦弱的风气,演变为改变中国的力量,重建中国。
   只有大多数人有了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和行为时这一群体才会强大起来。

英雄与精神



64时,有无数青年学生为社会而奋起,他们的行为,以及其他许多中国人的行为都在证明中国人中存在着伟大的精神。
有青年迎向坦克,赤手空拳,仅凭一身正义的精神,身后是无数手无寸铁的年轻的血肉之躯,他知道面临的是什么。众人危险之时,他以生命相助。这样的人远不止他一个。
现代中国是专制与民主激烈斗争的时代,社会矛盾激化,必然会有大量正义之士为自身和民众利益奋起,与专制权贵斗争。有抗拒搬迁的村民,有被禁声的文人,有撰写宪章的改革者、有维权被捕的律师们、有以暴抗暴的赴死者、------甚至还有专偷贪官的“英雄”窃贼,以另类方式重新分配社会财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反抗分配不公的权贵本位体制,应和着反贪的民意。民众的情绪将会决定社会的走向,民众要求建立公平体制的社会。

英雄们的身上有着共同的精神,那就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抗争,对强暴势力的不屈和反抗,不怕恶势力。这种精神在世界和历史的所有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共同的色彩,“不自由毋宁死”,英雄就是这样,“谁怕谁?”

现代中国社会正是“时势造英雄”,英雄倍出的时代,英雄是被社会逼出来的,并将层出不穷。
任何政党、国家、企业、家族、团体等组织的兴衰都取决于这一组织中是否存在精英人才和强大的精神。这看似无形,却是生命力的根本所在。


什么是“政府”?

民主政体的国家中,政府是根据公民委托进行国家运营。公民对政府有选举和罢免的权力。不经过民选就不是合法的政府。
不经过民选的政府,人民便不认为它有合法性。尽管执政者自己说“合法“。这是需要用暴力和欺骗维持的。专制政府的执政能力依靠大量维稳经费、警察、5毛、特务制度、城管、武警和坦克的暴力,而并非依靠人民自觉自愿发自内心的支持和参与,这种社会种种悬殊的矛盾只能越来越激化。
在当今的中国,政府活动以什么为标准?如何评价?如何监督?等一系列准则都需要明确。这是在中国建立民主体制的基础前提。

政府的组成、作用都应由民众参与、决定,不能按民意行事的政府就不是民众需要的政府,就应该废除。政党、组织都是如此。只为自己私利、私益,与大众利益背道而驰,要想得到民众支持,仅靠宣传行骗是做不到的。现代中国以官僚为主导的经济转型使得权贵利益顿时庞大,贫富差距一下子产生巨大悬殊,带来猛烈的社会变化,对大多数人的精神和生活带来强烈的冲击。产生出不同的行为反映,有大量智力与资本出逃国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灰心不满,社会的副作用巨大。
在中国,帝王的意志不论对错才是决定一切的。当然帝王的意志及政策也被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难推行下去,归根结底各级官僚对帝王表里不一,当官者各怀鬼胎,大家以私利为主,帝王实际上是孤家寡人。这种状况是专制体制所决定的,历朝历代都避免不了。就连新型帝王毛泽东老年时也悲叹:高处不胜寒。专制与民主体制截然不同,为谁掌权决定了政权的性质。政权多大程度反映民众意志,禁止民众说话及思想,只有帝王意志高于一切的政权,在当今世界的条件下是难以延续的,民主的意识主潮流决定了只为权贵利益的政权必然引起大众反感,这样的政权被唾弃被推翻是必然的。所以说人民整体具有民主思想所形成的力量和意志是决定一切的。这种强烈的意识也必然会产生出来这样的群体和组织,当群众组织起来的时候强大的改变社会的行动力就会爆发出来,世界革命的历史已有这样的先例。

在中国结党


最近(2014年1月)加拿大华文报纸报道:在中国成立社团需要到民政部登记,但在中国成立政党无处登记, 也就是说不需要登记注册,理由是因为统治党的共产党就没有登记,所以其它新党也就不需要登记。对此觉得很有趣。现在新成立的政党们,大家都无处登记,也无政党法和政党行为规则,大家究竟都是非法还是合法组织说不清。政党的相互关系就是黑吃黑,无行为规范,强者生存,谁黑谁老大。太真实,太原始化了。这距离现代政治社会的标准太遥远了,是当今世界的古人类社会政治状态活标本之一。

港台的政治组织也不允许在大陆活动,只有黑社会组织的活动存在,这种排除异己,增加隔阂的行为,变相地分裂着国家。
  中国16亿人口,占世界人口约3分之1,竟然没有足够的能力改变自己的政治命运。政治上停滞在类似公元前的时代。原因就是皇帝要维护私利实行专制。
在当今,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出现了去政党化倾向,权力腐败常常与政党政治相关联。所以,2016年联邦参议员任命改为公民自己报名,由顾问委员会评选认定。正在摸索合理的公民政治方式。

中国官场一瞥


中国社会中“贪官”所引起的社会道德塌陷是巨大的,使得人与人之间的善意责任崩溃,使得人与人之间无任何责任感、正义感、忠诚心。相互关系变为极为残酷的吃与被吃的关系,利益欲望驱动着一切,导致了社会道德的全面崩溃。为了利益,夫妻可以背叛,朋友可以出卖,同事残酷倾轧。笑里藏刀,裙带关系,欺下媚上,中国社会现在所表现出的种种丑恶无时无刻不在证明这一点。民众失望无可奈何,领导者对这些社会现象视若罔闻,束手无策,只顾做官享乐,满足私欲为上,偶尔表演一下“拍苍蝇,打老虎”,却不从体制上进行根本治理。结果“苍蝇”、“老虎”越来越多,打不胜打。使得中国社会彻底堕落。惩治贪官不可能做到有恶必除,也不等于建立社会公平体制。

在这样的社会中,正确引导社会的民主思维被压制。而权贵们提倡的高举旗帜,坚持思想,实际上却早已被历史证明属于谬误,其带来的反社会结果正在引起普遍反思。权贵们所作所为不合社会发展规律,其思维混乱又必然导致社会混乱现象出现。对思想认识的迷蒙,更严重地危害社会。
不反思批判已经被历史所证明违反社会规律的东西,已经被人们唾弃的僵尸思想还要高举,结果只能被人耻笑。由此更被人们判断为不懂历史发展规律,不学无术,眼光短浅,智力低下。在互联网的信息时代,无人会盲目跟从愚昧者。
那些所谓的紧紧追随和坚决拥护者大都是别有用心,想求得一官半职,捞点私利而已。而这就是现代中国的现状。权贵的中国未来之梦是支离破碎,毫无头绪的,与中国民众的民主社会梦想是完全不同的。

中国的民权


中国没有民权,没有民权的社会必定会动乱。因为没有民权,官僚则为所欲为,由此产生社会不公,不公则必定产生矛盾,于是动乱出现。

西方民主国家少有动乱,就是因为民主体制在有效地限制官僚的私欲行为。
民权主要表现为选举权、立法权、言论权、结社权。这些中国人都没有。原因在于政府不允许,当然正因为政府非民选才出现这样的无民权现象。
中国人没有选举权是最根本的权益受侵害。没有选举权就绝对无法参与政治,无法监督政府。于是,当权者利用权力谋求私利,政府不受约束,为所欲为,一切行为不考虑民众利益。
中 国当今的政治体制是一党专制政治,百姓无权参与政治。专制体制具有残酷特点,不允许异端思想存在,要求社会一致服从,具有不同思想者一定会被镇压,绝无兼 容性。社会只有一个独裁的权力、一个独裁的指导者,其意志决定一切,其他的声音、意愿都不重要。中国普通人的意愿没有表达渠道,没有实现可能,于是矛盾往 往发展成暴力冲突。没有民权的国家体制只能以暴力和欺骗手段才能得以维护,没有其他选择余地。不允许民众有言论、出版、结社、信仰自由的权力。不允许民众 有选举各级政府领导的权力及当选各级政府领导的权力,以及监督政府的权力。这就不能叫民主国家政治体制。只能是封建皇帝制。

日本的田中角荣最初参加选举,得票少而失败,后来广泛拜访当地选民,解决选民困难,获得拥护,才当选成为国会议员,以后逐步成为首相。他作为一个政客,又因为去美国购买飞机而收取洛克菲洛集团贿赂,最终暴露而被审判。民主体制下,政客只要有不法行为,就会被众多人所监督,想贪爱色也并非易事。


论权力

在专制体制下掌权是一件非常令人惬意陶醉的事情,掌握了权力你的任何欲望都可以得到极大满足,从肉体到精神,并且任何事情都可以不为人知,因为舆论工具是受 专制统治者操纵的。所以,一旦尝到了掌握权力的甜美滋味,那就绝不可能自我放弃。“有权就有一切”的名言就是对专制权力的真实总结,掌多大的权就会得到多 大的利益,这也已经被中国现代历史所证实。几乎任何一个掌权者,哪家都是仓满库盈,哪个国家领导人或高级干部的家属中都会有非同一般的大款。他们的财产都 源自权力,因为在中国“有权就有一切”,社会的一切财富都是权力者的,怎样用当权者说了算,百姓没有任何管理权和监督权。 于是,卖官鬻爵、卖身投靠、裙带关系、溜须拍马、等等,一切以权力为中心衍生出的种种丑恶现象都在专制权力体制下泛滥起来。政府、法律都成为维护当权者私 利的工具,并与民众形成敌对关系,权力私有化现象造成社会道德日益败坏,民众对社会失望,人人都极端自私起来。
只有权力为公的体制,才能使民众有权参与对国家的治理,只有通过民众的力量才能杜绝丑恶的社会现象。民主权力的实施与否决定着社会和每个人的前途。


中国社会与统治者 

Chinese society and the rulers

西方民主体制国家的国策等基本是由全民制定的,很大程度上体现着全民的智慧和愿望。而中国是一个统治者作用大于人民作用的国家,在这一体制下,人民没有意愿 表达的渠道,只有统治者的意愿才可以通过国家机器彻底地实现。所以,统治者的思维、精神指向、智慧程度、创造力、个人气质等决定着国家、社会的走向和民 众的命运。 中国的各个不同统治者在其统治时期都留下了强烈的个人特色。



毛泽东

毛泽东 在军阀割据,日本侵略中国的情况下,组织了农民抢粮暴动,对贫富不均的中国社会提示出一种暴力分配社会财富的方法,获得贫苦民众的响应支持,又在朱德、张国焘等人的参与协助下扩建了武装组织。
这种“共产”的社会财产分配思想和行为引起广大贫民的响应,同时也引起蒋介石权力和利益集团的不安,于是,清共、剿匪成为蒋的重要课题。
为抗拒蒋介石围剿,毛泽东以协助国民党抗战的名义为策略得以生存,积蓄力量。二战结束后,毛泽东在斯大林帮助下抢在国民党之前,接受了东北日军投降的武器、装备,最终在苏联势力协助下,清除了美国的抗战盟友国民党蒋介石在大陆的残余,夺取了政权。

毛泽东在取得政权后,像历代皇帝一样住进了中南海深宫,与民众完全隔离。毛泽东执政后并没有实行真正的民主体制,依然沿袭旧封建王朝的统治方式。尽管他设置 的机构体制中除了行政机构,还有遍布全国的“政协、民主党派、党委、团委、工青妇”等组织,但实际上,从人员到组织结构全由上面决定,经费由政府开支,全 都是御用工具。为了显得权力具有民主色相,毛泽东也提拔了一些工农干部,如陈永贵、王洪文等都是代表,但他们只作为花瓶存在,一切都是毛一个人说了算。与 民主政治体制自下而上地选举决定执政者和国家事务有着根本区别。

由于西方民主国家执政者是由民众投票选举出,按照民意制定法律,组成国家 行政机构,所以人人遵守法律,政府必须按照民意使用税金。各种党派、社会组织是由民众自发组成,社会组织主要都是由组织成员交纳会费维持的,不可以使用国 家财政。法律规定了民众的各种权力,包括选举权、监督权、言论权等等。


毛泽东时代,中国的社会体制基本沿袭各代帝王制度,划分出不同等 级,毛从授勋10大元帅开始,着手建立等级制。中国处于最高等级的是“革命军人”,“革命干部”及其家属,“军人”分许多上下等级,“干部”分24 级,12级以上是高干,享受待遇大为不同。其次是“工人”“贫农”等阶级与家属。敌对阶级的“资本家”“地富反坏右” 则属于被管制的阶级,遭受残酷对待。 为了维护统治权力,北京设置了许多特权大院,“中南海大院”属于最高统治者的居住地,其次为各大部委大院,如“空军大院”、“海军大院”、“总政大院”、 “中直机关大院”、“党校大院”、------等等,如同当年清朝进京设置的“红旗营”、“蓝旗营”等等,都是凌驾于民众之上的统治特权阶层的工作地和居 住地。在全国各地也都有类似的特权专有区域,权贵阶层在各地还有专用的行宫、别墅等,绝非一般民众可相比。


毛泽东治下的中国就连监狱也按等级划分,秦城监狱是高干专用。对于死去人的安置方法也仿照过去封建朝廷的一套,也是按照等级来划分安葬地,八宝山只属于高级 幕僚,死者的讣告及版面也都按照级别采取一定的词句和格式。毛泽东作为不同于众人的皇帝死后则安置于天安门广场。这与历代封建统治思想和方式如出一辙,也 与其他国家的封建社会有共同特点和相同之处,与民主国家将军和士兵共葬一处的人人平等意识绝不相同。


毛泽东的专制还表现在统治集团内部, 像彭德怀这样的有功之臣在反映社会真实现象后,也被批判为篡党夺权。党和国家的权力只有毛作为皇帝来掌握才是天经地义,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染指。毛令全社 会展开各种政治运动,让他自己掌权才是最正当的皇权意识成为中国的主导思想。这种政治氛围、红色恐怖更是使民众噤若寒蝉,一切不同意见者都有付出生命的危 险。民主被毛玩弄于股掌之中,完全失去了其真实原义。


资本主义的民主权力体制从法国大革命开始,在欧美各国被逐渐固定下来,以民主、人权为基础的社会体制取代了专制王权和世袭制,人不再生来便具有不同身分和地位,没有人民的选票就不可能掌握权力。


而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却强化了不平等的封建体制,社会管理体系充满中国的封建特色。户籍政策把农民、城市居民划分开来。还盛行“红色血统论”,这是一种等级世 袭的封建体制思想和做法,一些生来便具有的优越地位和社会等级的人,以优势的社会地位凌驾于他人之上,为所欲为。利用特权,把持各种社会资源,为个人利益 随意利用。社会不在意个人的努力和能力,以出身如何决定人的命运,这曾带给社会带来许多悲剧。中国当权者、大小干部也都是由上面根据其家庭背景、对上级的 忠诚度为主要条件进行指定。即以“又红又专”为条件。毛以后的中国当权者无一经过真正民选,都是前任指定,至今如此。所以民众没有任何参与政治、监督政府 的权力,“人民共和国”徒有虚名,实质上的封建主义。人民流血牺牲,以民主革命为名夺取的政权,被毛泽东独自垄断了。


毛泽东把权力视为高于一切,绝对不允许任何危及统治的因素存在,毛泽东为了自己掌握权力,残酷无情地清除了周围任何有争位可能性的人。 毛泽东一生擅长于利用民众展开各种政治运动,从湖南组织民众抢粮、打土豪、分田地,到以后的文化革命,都是通过利用民众力量掌握、巩固了权力。他赞颂“与 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精神,其为维护统治权,在整个统治时期通过各种不断的政治运动,消除了不同思想、文化、知识,使中国社会文化单一化,迷 信化,愚昧化,整个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全面倒退。通过愚昧民众,自我神化,巩固了个人权力和地位。在他治理下的中国,不断掀起政治运动,人们处 于残酷互斗的状态。


毛泽东在掌握了权力之后,把民主视为个人权力的玩物,他成立了“政治协商会议”,却指定那些只会举手不会思考的人进去,成为了掌权者的走狗,中国的政协成为了亵渎民主的工具。


毛泽东以他独创的方法彻底消除了中国社会的民主思想,消除了中国社会民主思想和智慧产生的环境条件。他对西方民主思想、智慧及社会体制的优越性了解并不多,或者根本就不屑于去学习理解。只是热衷于学习秦始皇和历代封建皇帝的治世方略、封建权术。



在毛的时代,人们必须接受毛泽东所制定的专制体制及一切行为规范,全国上下都流行举着小红书,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之类极端形式化的活动,封建忠君意识强化并渗透在所有社会生活之中,人们的意识被封闭在极端愚昧性的毛泽东思想酱缸里,决不允许任何怀疑和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学习。就连收听外国广播,了解 国外信息也被严厉禁止,接受海外意识和信息会被视为通敌叛国。中国的整体社会封闭,智慧倒退,智力低下,形成强烈的敌视外国的“爱国”情结和狭隘、极端的 “民族”意识。

民众不可以对国家、领袖、政策说长论短。在这种畸形封建社会环境下,由一些别有用心的谄媚者吹捧形成的所渭“毛泽东思想”成为了社会的桎梏,任何违背毛泽东思想,即违背封建专制意识的人都会被立即清除。每个人都在战战兢兢地过日子,一不小心就会遭到厄运。

中国这样的毛泽东政权自然会受到西方民主国家的敌视,对这种愚昧、专制的政治环境,从西方人的角度看,感到希特勒特色的社会重现,此后,毛泽东对西方社会“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的宣言,使全世界感到极大的愚昧暴力威胁。



毛泽东将自己与历史封建帝王纵向比较,甚至自豪比秦始皇杀的人多。他的统治权术确实是历代皇帝所望尘莫及的。他精通封建统治权术,其统治方法与封建皇帝并无 本质区别。他的这一特性使得中国社会体制摆脱不掉封建社会体制的桎梏。大量民众为民主新中国奋斗牺牲,但实际却只是被利用于建造了个人的封建权力。一代人 奋斗一生所建立的政权由毛掌握,然后新一代人又在毛泽东“以阶级斗争为纲,纲举目张”的思想指导下,被利用于从事于社会文化破坏和相互敌斗,当改革开放后 清醒过来的时候,中国民众已经牺牲得太多了。


由于毛泽东为了维护统治权,把所有的社会力量都集中到了政治斗争上,以及大跃进等虚幻梦想指 导下的政策,使原本就低下的生产力又遭到毁灭性破坏,大量民众处于悲惨生活境地,因天灾人祸惨死者众多,饥蜉遍地,中国人的生存环境降到了极低水平,世界 人口大国的中国远远落后于世界普通水平国家,真正成了名符其实的第3世界贫困国家。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党依然灌输资本主义社会的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 等谎言,使得后来真正看到资本主义社会的中国人惊呼上当。


毛泽东去世后,邓小平对其评价为“3/7开”,但对毛泽东建造的政治体制并未改 革,只是沿用。这也是因为这一专制体制实在有益于上层统治者的利益,当然任何操控这一国家机器的皇帝都不愿对此改革,这也是中国民众得不到民主的原因。今 天,人民对政改的呼声强烈,中国的政体面临危机。


毛泽东时代的文艺作品几乎都是歌颂毛泽东和党的内容,譬如,从歌曲来看“我爱北京天安 门”、“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等都具有极端媚权、权势崇拜、个人迷信、形式化的特点,在今天来看,毛泽东时代的文化遗产都已丧失了生命力。而除此之外所有 的东西都作为“毒草”被清除干净了,那个时代留下了愚昧和残酷的迫害史,没有丝毫的理性和对人的尊重,形成了思想哲学与文化领域的空白,也造成了中国今天 的文化沙漠。

对当代人和下一代人来说,几乎没有真正的高尚作品可以用于建造高尚灵魂,这是中国现代精神文化领域的悲剧。

现代中国人正在思想方面摒弃封建意识,包括毛泽东思想,但在接受西方先进的民主意识时,却受到政府的阻碍和压制,互联网被严密监视控制,统治者极力维护原有的党文 化权威地位,而这种党文化已经被党的权贵阶层破坏殆尽,说与做的极端不同,使之成为极虚伪的口头骗术,已无人相信。于是,社会在思想和道德空虚的状态下空 转,人们原始的贪婪自私欲望无限制地扩大,人人向极端自私方向堕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野蛮而肆虐,吃或者被吃,没有任何思想或道德观念的约束,形成了当今 社会贫富极端分化,种种不平的残酷社会现象赤裸裸地表达着没有哲学思想、道德观念、文化遗产人群的悲剧。


现代中国只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依仗统治权势而存在的空洞玄学,这些“理论”随着领袖地位的更换而销声匿迹。

现代中国没有被人真心信奉的哲学和思想,文化教育等领域也充斥着铜臭,社会文化的严重沙漠化正在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行为,极端自私、野蛮与残暴成为当今中国的社会特点。

当今中国社会留给后人的哲学思想、道德观念、文化遗产将会是些什么?中国人对人类和世界的作用是什么?这一切不应该反思吗?

德国、日本曾因虐待、虐杀外族的历史而使当今人民和后代背上了沉重的历史十字架。德国、日本在对历史的痛苦反省中寻找正确的民族走向。那么,毛泽东时代造成 的本国人民残虐互斗、消灭文化遗产和善良道德,造成的社会污浊与灾难,中国人也必须要有诚实精神来面对,要有背负起历史十字架的勇气。随着中国社会意识的 进步人们也开始逐渐反省。同时,人们还必须肩负起新的社会责任,那就是重建正义、理智、善良、高尚的思想道德标准,消除愚昧、贪婪、自私、暴虐的原始本性 和欲望,这需要有民族智者的引导,是上层建筑领域的一项艰巨工程。

毛泽东治理下的中国社会,人民的思想意识狭隘而愚昧,社会也毫无真正的 民主可言。与西方民主平等的思想相比,西方数百年前已经废除的封建等级制、贵族的世袭制却在中国或原样或变相地巩固扩大起来。其影响延续至今,人们依然可 以看到“太子党”、“权贵家族”对中国经济、政治权利的大量占有。


现代中国社会是按照毛泽东的意志创作的,它只是破坏了旧政权,建立了新政权,却并没有建立起新型的社会体制。现代中国的社会体制与历史上的封建制并无根本不同,也依然是皇帝、官僚、权贵决定一切,民众毫无政治权利的体制。在 这个社会,皇帝、官僚、权贵说了算,民众受到欺压只能忍耐。与民主主义社会体制有着根本不同。


封建社会体制以谋取私利为行为标准,皇帝掌权为私,官僚从政为私,他们从不考虑民众的利益,这样的社会体制必然造成人的意识、行为以自私自利为基准。


而民主社会基本由民众决定政策,掌权要为选民,商人经商谋利或其他获利行为要缴纳税赋,而掌管税赋的官僚要向民众公开税赋用途,他们为政的标准是为民众的利 益,否则便会被选民赶下台。所以说民主社会体制下,人们的意识和行为标准为公的成份远多于封建制社会,也就是官僚要为大多数选民利益服务,为公是民主社会 政体的基础,所以说其与封建制有着根本不同。


这也是基于民主意识对现代中国批判的原因。


在今天,我们回顾不久前毛泽东时代的这段历史,令人更珍重人生来平等的民主思想,更感觉到民主社会体制的先进性。


华国锋

毛 泽东去世指定华国锋为接班人,但因为社会体制与西方民主选举领导人不同,所以自然存在宫廷政变的条件,华国锋在宫廷斗争中败下台。许多人对毛泽东为何传位 华国锋的宫廷秘史无法得知,但借此人们却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中国社会的封建特点。有关国家和权力的一切指定传承都与人民无关,也与普通党员无关。由此证明着 中国没有民主。华国锋凭着毛泽东“你办事我放心”的手谕登台,但有更多的人却问“你办事如何让全国人民放心?”这一说法也佐证了中国人要求民主选举领导人 的意愿,反映了对专制国家制度的不满。

邓小平

 邓 小平巧妙利用社会平民改革经济的愿望,顺应了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社会要求,利用这种强大社会力量获得民心和统治权,开始了邓小平统治时代。邓小平摸索试探 着社会的经济发展方向,出台“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试探性政策,给人们以希望。但他摸着石头过河,对“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后将发生的情况预测性差,采 取出现情况临时对应的态度,因果关系的分析不充分,造成社会腐败无法控制的现实。

正是因为邓小平只进行经济改革而不进行政治改革,使得专 制权力带来了权钱交易等腐败现象日益扩大,领导集团成员家族的以权谋私快速致富引起社会极大不满,使得民心动荡。当时社会流行“赵紫阳的儿子倒彩电,邓小 平的儿子搞募捐。”就是表达了对当权者的极大不满。这与以后“64事件”起因有极大关系。


中国社会今天到处都流行以权力赚钱的现象就是从邓小平、赵紫阳家族开始的。当“64事件”发生时,赵紫阳又表现出同情学生,好像社会腐败责任全落在了邓小平头上,这自然让邓气不过,赵紫阳投机取巧的行为引发了与邓小平的矛盾,从而导致了失落。


邓小平最大的失误是对“64事件”处理简单化,只是施以暴力镇压得到暂时的表面平息。他没有顺应民意和时机进行政治改革,失去了建立中国的民主机制的绝好时机,限制了中国民主化发展,也因镇压人民而自毁声誉。


不 进行政治改革的直接结果就是使得民众无权监督政府,官僚为所欲为。官僚严重的腐败行为引发了社会动乱,毁掉了政权的基础----民心。随着贫富差距的加 大,中国人对民主权益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政改的呼声越来越高,民众强烈要求官僚公布财产,要求监督政府,要求选举领导人,要求言论自由,要求全面建立民主 社会体制,中国的专制政体开始面临危机。



江泽民

邓 小平指定的接班人江泽民在当政后,进一步扩大了社会财富分配的不合理,使大规模侵吞公有财产等行为合法化,领导集团家族成员以权谋私严重,导致中国社会以 权谋私的普遍化。经济畸形发展,公有财产被快速侵吞,贫富差距加大,社会道德沦丧,犯罪加剧,引起社会及民众的极大不满。江泽民以扩大警力、城管组织等暴 力对付民众反政府行为。缺少顺应民意改变社会的意识,没有建设性方略。

胡锦涛

江泽民交权胡锦涛,中国的腐败已经遍 布社会各个角落,社会公有财产以极不公正的私有化方式继续,贫富差距继续加大,道德进一步沦丧,环境污染已经严重威胁民众健康和生命,民众长期要求的医 疗、养老、教育等改革依旧实现不了。民众已经普遍强烈要求选举权和监督政府的权力,在民众要求日益强烈和腐败更为加剧的矛盾中,胡锦涛没有有效方法解决。 体制的不公正性导致不公事件持续大增,冤民大批产生。民心不满开始表现为普遍性暴力对抗,社会上反政府的个体及组织活动更有了生机活力。

作为统治方法现统治集团提出“和谐社会”的口号,但没有制定相应的有效法律,民众力量调动不起来,社会的“和谐”基础不存在,最终只能是乌托邦。从另一角度看,这种维护统治的手法更像是为了欺骗视听,同时让人感到具有幼稚化、拙劣化特点。

社 会财富分配不公的问题不解决,统治层的腐败不制止,没有民权保护的百姓利益不断受到侵犯,暴力抗争活动就会不断加剧,反政府组织就会发展,反政府事件也难 以阻止,反对派队伍的壮大和思想蔓延是社会对政府不满的反映,如果依然没有改善措施,民众对政府的离心力必然日趋强盛,共产党统治权的凝聚力不可能用暴力 长期维持下去。

胡锦涛提出“不折腾”主张也只是其主观愿望,从社会发展规律看,社会就是在不断的矛盾斗争中发展进步的。如果“不折腾”是 指不搞政治运动,这牵涉到对历来政治运动性质的分析定论,中国百姓不希望反右、文革类的整人运动,但是希望“6.4”、“5.4”这样的真正为社会前途, 人民利益的政治运动,这是人民要求对政府监督的运动、对政府卖国、腐败、祸害人民的不满呼声表达。

中国至今没有民权的百姓希望社会转变,“不折腾”或是“不变革”并不代表他们的愿望,也不符合客观规律。 政治改革是民众的普遍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胡锦涛原本出身于安徽普通茶商家庭,中国民众对于这个普通人家庭出身,有机会受到领导青睐而登上领袖高位的人怀有巨大期待,希望他能以民众需求为本,带给人 民利益。然而从胡锦涛当政多年的政绩来看,胡锦涛并没能建立起有效的民主、民生体制,他只是以参与奥运、检阅等各种大型活动引人注目,在国庆60周年的大 阅兵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排列巨幅领袖画像和声音的场面,这令人感到当今的中国领导人依然想模仿毛泽东,用神化自己的方法树立权威,在沿用林彪的“继承发 展”谄媚格式,而不是通过建立民主体制,保障民众利益的方法获得民心。这与当代社会民众的民主思想和要求有着极大差距,“以官为本”和“以民为本”的对立 意识还会激烈矛盾下去。


领导人从高高的天安门上降临到游行群众中与民共舞也极其形式化,只让人感到是帝王、权贵临幸小民,赏赐荣耀。许多民众对这种做法的直接反应就是胡锦涛在模仿毛泽东和邓小平天安门接见和阅兵的权威树立套路。令人感到当今的中国领导人没有摆脱封建意识和变相的封建统治方式。由此也可以看出当今中国统治者对民主意识和规则极为陌生,或强烈抵触,封建的君王意识依然主导着他们的意识和行为。他们根本不在意人民的利益和需要, 只是在彰显帝王为所欲为的权势。而中国百姓只是其统治和驱使下的仆人,是用来创造税收以供权贵享用的工具而已。国家就是统治者自家的,国财想怎样用自己说 了算。尽管中国当权者也不时地到民众中去,但其行为只具有表演性质,他们从来都没有制定过真正解决人民权益的政策或真心进行民主体制变革,归根结底中国至今还依然是“帝制”。


其实民众真正需要的不是与领导人跳跳舞、握握手,听听指示。民众需要的是自己意志的表达,要领导人真正作为公仆去建 立公平、公正的社会体制,保障民众享有和他们一样的生活、医疗、福利保障体系,民众要拥有监督他们的政治权力。仅凭跳跳舞、挥挥手、说些不着边际的话之类,这不可能让全国民众信服。这种方式并不能提高威信,这种方式也不可能真正提高国威和实力。领导人不知如何利用民智民力,自私贪婪智力低下,只能让敌对 国家和势力感到侵噬中国利益的绝好机会来了。

实际上,近年来外国已从中国获取大片领土利益,与中国权势集团勾结,以损害中国环境和人民健康为代价 不断掠取经济利益,全球充斥着饱含中国百姓血汗的廉价中国制造品,不顾民众社会福利却购买实质上难以回收的外国巨额国债,以及中国人才、资财大量外流,严 重的社会问题,人心向背等事实,都在证明着中国领导层的无能和对人民的不负责任。

作为国家领导者不制定缓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政策,建立不起 来社会保障体系、公正的医疗、教育体系等民生基础,就不可能获得民众的好评和拥护,因为民众并非只观看“亲民表演”的观众,人民需要享受真正的公平、尊严 和权力。人本来生而平等,而中国领导层深居重重警卫的中南海,出则警车开道,入则秘书、护士簇拥。享受专门食品供应“特供”、专门保健的“特医”、有专用 医院,有“特别保护”等等,优越的生活条件不亚于封建皇帝,与民众生活待遇天壤之别。这样的“人民公仆”在当今民主意识强烈的社会中受到民众鄙视。因为民 众不需要耀武扬威高高在上的皇帝,当今民众需要的是与自己同甘共苦,了解自己疾苦的代言人。 而当今官僚的自私贪婪,对民众的不负责任导致了与民众的对立越来越深。


当今的中国民众一无所有,既无选举权,参政权,行政监督权,也没有 公平的养老和医疗保障,生活中受到毒牛奶、毒食品、上学难、无言论权,无平等竞争权等种种权益侵害。恶体制使得中国平民的社会生活长期得不到改善,造成社 会不平等,人与人之间巨大差异的待遇引起了民众的普遍公愤,厌恶。而当今中国社会那种只管自己享乐,不顾民众死活的迹象到处可见,这就是根源于领导者的这 些与民众天壤之别的特殊待遇。领导者的种种不清醒行为而产生出的严重社会恶果。 


不 消除体制造成的不平等,不消除等级差别,怎么走向“和谐社会”?公共财产分配极不合理,社会资源使用极不公平,只空喊“和谐社会”,这在民众看来是极为荒 唐的欺骗,其结果必定是误民、误国、误己。中国社会恶事丛生,数不清的冤案无处申诉,大量不断恶劣化的社会事实,证明和暴露了中国领导层无能力改变中国腐 败现实,更无引导社会进步的思维和能力。


中国这种无道德、无良知的黑暗状况已经持续了很久,成为不断引发社会不满和动乱的根源,中国这种 贫富不均的体制要持续到何时?因为官僚的腐败,民众已经强烈要求执政者、官僚公布财产,制定法律限制约束官僚。这在民主国家极为正常的法律,中国政府却不 敢制定,这说明了什么?这将会导致怎样的社会状态?不是很明显吗?


中国社会没有实质意义的民选,全体人民的要求、愿望无法通过合法渠道表达,在这样的社会,领导人智慧高低和对人民的同情程度决定人民能否得到相应的利益。


当 今,胡锦涛个人的智慧和精神指向决定着中国的未来走向和中国人的命运。早在胡锦涛当政之初,国人曾经热切期望他能发挥出政治创造力,改造中国社会,为中国 人民造福。然而,多年的期望落空,不仅民众生活和社会权益没有任何改进,还兴起了现代文字狱,屏蔽互联网的民主言论,严重侵犯人们的言论自由权利,并在 2009年圣诞对民主人士刘晓波宣判长刑,对互联网自由言论进一步严格控制,强化专制统治,这一切倒行逆施的做法,迫使要求民主的民众对其作出强烈抗议, 人们对胡锦涛由期望变为失望,进而变为愤怒,胡锦涛政权的立场也越来越鲜明地表现出与民主对立的色彩。


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幸福被限定在国 家领导人的个人才智、能力和对人民的同情程度上,这种封建王朝的基因特性依然在中国遗传延续。“中国特色”也多是含有封建因素的思想、行为。现代中国的统 治体系、方法,以及许多社会事物仍是封建社会的翻版,常在历史中找到类似的事例,甚至其封建性及荒唐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像是转基因隔代遗传却更超出前 代。


固守专制统治方式,不接纳西方民主社会的进步思想,不认同民主体制是人类共同的智慧财富,坚持所谓的“中国特色”,强化专制统治,对中国社会和人民是显见的灾难。


如 何冲破“坚持党的领导”的意识框柩,树立“党受民众监督,全民参与社会管理”的意识,是当前中国领导人的课题。将“民众”服从“党领导”的意识和位置颠倒 过来,社会矛盾才可能理顺。中国的屡次改革的结果只是让少数人获利,公众并不受益,这种改革与抢劫民众并无不同,当权者应当预测到后果,无益于民的改革是 葬送政权的行为。

胡锦涛当政多年,中国社会最根本的进步基础----民主化的具体法律依旧没有制定,不同思想言论的网站受到查封、攻击,提出 “08宪章” 等民主要求的人士受到监禁和迫害,这一切表现出当权者缺少容纳异议的胸襟,没有因势利导顺应民心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意识,也更缺少发展民主社会的策略和气 魄。中国社会尚未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社会毫无进步可言。

如何评价现代中国的统治者

毛泽东及以后的历代共产党统治者基本上是沿袭了一种方式,就是极为专制的王权统治。
执 政集团的政治取向明显表现为表里不一,对外宣传一套而自己做的又是另一套,民众没有知情权,政治不透明,统治者不择手段地维护个人统治权、极端自私和贪恋 权力,无限占有和支配公共财富。因此使得民众利益被严重损害,民众被权贵用御用宣传工具愚弄,思维僵化。社会矛盾丛生,民众不满加剧。

毛泽东一生的目标是掌握权力,为此他整个生命中充满学习、实践、挑战、谋策,争斗。他利用了民众要求民主的力量掌握了权力,但他的局限性在于掌握权力是为什 么?为民众利益,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不断宣扬的。但实质上,毛泽东时代人民的“权力”是必须服从他的统治,而绝非是他必须按照民众的利益做事。他的政治 命题是“建立民主社会”,然而在实际上所行的却是封建帝王的一套。这就在客观上使得人们不得不认为其具有强烈的欺骗性。


现代中国社会的统治人物中,从毛泽东、邓小平到现在的胡锦涛都没能脱离封建帝王的一套思想意识和统治方法。


而中国社会的下层民众中出现了对统治制度的强烈不满,从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到以后连绵不断的群体、个体抗争都表明了这一点。许多有民主思想者参与社会变 革,出现了大量以西方进步民主体制作为目标来“建立真正民主社会”政治命题的人物,他们的活动已引起封建统治者的危机感,于是受到迫害。


毛泽东的统治是一种改变了包装的更为苛刻极端的封建统治方式,更加强化了中国封建统治,许多中国人大脑已经被其格式化了,尤其是当今登上领袖王位的人更不愿 摆脱出这一封建性轨道,头脑运转至今依然沿用旧的帝王统治术,总是浸在中国的封建意识酱缸里,看不懂世界上人类的先进文明智慧,把民主、民权当敌人,用种 种手段巩固自己的王位,甚至在统治方式上追根寻源,幻想回到大清、大明、大唐、大秦的盛世统治中去。所以,当今中国出现了更现代化的文字狱、更巧妙的拘捕 和限制人自由的方法、更严格而普遍的言论控制方法,更无耻和不断翻新的腐败手段、更两面三刀不负责任的官僚、更难以生存的人文和自然环境、为此也出现了更为激烈普遍的群体抗争----。

中国领袖想沿用封建方式解决当今的社会矛盾,结果是越来矛盾越激化。领袖的封建格式化头脑在极大程度上阻止着中国无法进入民主社会体制,这也是中国民众要求民主却总被镇压的原因。


话语权

(2009.12.25圣诞 闻刘晓波被判长刑有感)

话语权如果掌握在暴君和骗子手里,那就是“欺骗权”、“愚弄权”,是人类的悲剧。暴君和骗子利用话语权可以随意蒙骗视听,愚弄民众,能使得罪恶欲望得逞,能 使得鹿为马、黑变白。“谎言千遍成真理”就是希特勒等对掌握欺骗性话语权的真实描述。希特勒曾经以谎言欺骗民众,不仅令世界人民遭受战争的灾难,也令德国民族和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今天的中国,新闻出版及网络操控权掌握在专制统治者的手里,专制统治者的话语权压倒一切,任何平民的声音、 与党不协调的声音、不论是真理还是社会事实全部被封压住。看看天安门建国60周年的大阅兵中,领袖的巨幅画像伴随着播音器发出的领袖声音压倒了一切,招摇 过市,这比当年的希特勒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当今中国民众不像希特勒德国那时容易骗,那些遭受不平的冤民集聚成村在迫害中群起反抗,他们的话语权完全被剥 夺,普通民众对政府的监督、评论更是不可能,只有领袖声音压倒了一切,说什么都是真理。谁有不同意见就是颠覆政权,就杀、就关、就判刑。如此幼稚的统治思 维连世界最落后的酋长国里都少见,所以,中国领袖的这种逆社会进步潮流而动的行为反倒成了民众的笑柄,被全世界有民主意识的国家和人民所鄙视。难怪藏独、 疆独、蒙独、反共组织以及群体抗争有增无减,这样的政策执行下去,有思想的知识分子、民众都会弃之而去,与你远离,或直接与专制政治对立,台湾也更无望统 一。尽管中国任何时候都不乏为了向上爬而出卖一切、为了谋私而违背良知的人,但这终归不是全部。


智者与骗子谁掌握着话语权,会对社会有着 巨大而不同的作用,刘晓波等属于当今中国的智者,他们通晓民主社会的规则,了解中国社会进步的方向,知道民众的政治需要,明了中国政治体制的弊端。专制统 治者害怕他们的思想,害怕他们有话语权,所以,要把他长期投入监狱,甚至想把他置之于死地。让中国人永远听不到真理,永远处于愚昧之中。但即使刘晓波进了 监狱,民主思想也依然会被更广泛传播,在中国刘晓波这样的人绝不止一个,因为中国人民由心底期盼民主时日已久,为此不惜流血牺牲者层出不穷。20年前的 6、4天安门广场,有挡坦克的无名平民,有拒绝军令而被军法惩处的军官,有不忍杀戮自己同胞而放弃武器军车脱离军队的兵士,有奋不顾身抢救绝食学生和伤员的老少男女,有支持同情学生运动愤然离职的名记者、名主播,以及当今要求与刘晓波同罪的宪章签名者------所有行为都已经证明中国人为正义而乐于趋死者大有人在,这也证明了众志成城拒绝专制体制的民众意志。


刘晓波因为呼吁民主被判长刑,我与刘晓波从未谋过面,但他的义举使作为平民之一的我尊他为英雄,我相信他和那些为维护中国人民权力而努力的知名和无名的无数男女都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


尽管网上有许多言论攻击谩骂刘晓波,有许多言论肆意侮蔑中国人民不具有享受民主权利资格,恶意宣称中国不具有实施民主的成熟条件,无耻赞美暴君专制统治,等等。 这一切都折射出了部分中国人扭曲的心态,狭隘残酷的性格,又使我回味中国社会以整人为乐的社会现象,不仅是文化大革命,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所遇到的种种不平待遇,从来都是出自这样自私残酷的思想基础。刘晓波所遇到的不公正待遇也是这种社会思想的必然结果。使我更深刻认识到为什么鲁迅认为治疗中国人的灵魂最为重要。受封建专制思想毒害的人意识不到民主体制的优越,意识不到民众人人拥有参政权对社会发展的重要,这种抹煞民意的行为是在阻碍民众议论政治,是对社会的最大危害,历史不断地证实了这一点。愚蠢荒唐的文字狱不应在中国再现。


当今中国的权力概念已经与历代封建社会完全相同,即权力等于满 足财欲、色欲、占有公共财富的最直接工具。当今专制统治者宁可牺牲全体人民的利益来满足个人私欲,宁把任何有思想的无辜人关杀以维护私权稳固,宁可杀尽所 有具有智慧的中华民族精英也决不还人民以权利。专制统治者如此恋权,私欲如此强烈,如此恶用法律,是对中华民族的犯罪。执政者这种严重扭曲的自私性格贪权 欲望只有在落后的封建社会体制下才会产生形成,这与民主社会的民主权力概念是完全不同性质、是水火不相容的。 民主的基础就是要让人讲话,由民众选举政府领导人,由民众决定国家走向。民众表达意见都要判刑拘禁的社会不必再称为“人民共和国”,改称“某某王国”比较 合适。


尽管是徒然,我还是希望专制统治者不要再为维护私利而欺骗视听,尽早归还刘晓波等人的“08宪章”话语权,让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网 页、 博克不再被封杀,言路不再被屏蔽。只有这样依靠民智、民力中国才能够真正崛起。中国人祖祖辈辈已经生活在腐朽社会体制之中太久了,中华民族不能再让后代永 远处于贪官污吏为所欲为的污浊社会环境之中了。中国平民的嘴并非只有咀嚼功能,他们要发自内心地呐喊,中国平民的嘴不可能被永远封住。民主中国是众望所 归,这一时代一定会到来。 刘晓波多保重!


中国社会现状

1、政治 
每一个生灵降生到这个世界都应是平等的,然而目前在中国却并不是这样,你的家庭、居住所在地很大程度决定了你的社会待遇和前途。
因为中国现在依然是一个按等级划分权利的社会。最普遍的是城市、农村户口。相互间就有极大的待遇不同。
有的人注定是农民,有的人则注定是权力家族的继承人。官僚与利益基本是变相世袭的,露骨而直接。
城市居民被划分为不同等级层次,其社会地位和利益也大不相同。各种级别的大院,各种等级的干部,享受着不同的待遇。
随着农村户口的人口移到城市,使农村户口的人在流入城市后,在生活、就业、教育、居住等方面都受到限制、歧视,等级制带给他们许多难以摆脱的痛苦和不公正。尽管取消呼声强烈,但政府不作为。

2、中国社会阶层与社会资源的利用分析


中国社会阶层大致分为:农民、城市居民、官僚权贵。

中国的物质财富及社会资源主要掌握在官僚及其亲属手中,还有一些企业主(包括外国资本)通过与权势的勾结,利用社会资源也为自己创造了价值。
权 利、关系、知识、手段都属于社会资源,人在社会上生存无时无刻不在依赖这些社会资源,出生后依赖父母抚养,孩童若失去亲属的社会资源照顾,其成长会遇到很 多挫折,有良好的社会资源对一个人是十分有益的。例如,当今中国的 “太子党”就能够利用父辈的权力,为自己营造超出普通人的良好环境,获得巨大的个人利益。他们干任何事情都有方便条件,他们或掌握银行,或掌握权力,都过 着人上人的生活。至今他们依然在大力宣扬“红色血统论”,以使自己变相世袭所侵占的社会财富和资源的行为正当化、合法化。他们的欲望不断得到满足,也不断 扩大。
与之相反,那些在农村或城市底层、中层普通家庭长大的人决无他们那样的社会资源可供利用,有时最基本的生活、工作、教育权益都得不到保障。往往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受到社会资源利用的限制,生活绝不如意。
中国的社会资源总是被少数权力者利用,于是大多数人便觉得不公平,社会不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这个社会便没有凝聚力。既得利益阶层与社会普通人的巨大不同,使得社会形成矛盾,这便是没有人感到社会和谐的根本原因。
中国社会资源的利用不公平带来了社会的不公平。中国社会习惯和法律保护这种不公平。
现 代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示威,要求改变。但是,一再被镇压,颠覆政权罪威胁着他们不敢把自己和平的家庭生活葬送。中国往往老老实实地 过日子不去惹事生非的思想让他们逆来顺受,做一个顺民是中国人几千年来祖祖辈辈留下的习惯。皇帝和祖宗都赞赏忠孝安分的性格。
在中国,除非社会资源的利用不公平到了逼人于死地的时候,社会才会掀起巨大的反抗。可是当反抗的人们推掉了自己头上的大山时,他们又沿袭旧的习惯,自己成为新的大山压在别人头上。
资源利用的不公平从来没有改变过,甚至越来越变本加厉。 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西方民主思想意识和体制从未在中国普及和实行过。

中国成为经济大国的意义
2010 年7月中国央行副行长向媒体宣称“中国经济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但实际上中国人均年收入却只有3800美元,2009年人均年收入比日本落 后92位。从GDP看,中国2005年超英法,2007年超德国,2009年超日本,也许很快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强经济国。但是,这与中国百姓却并无关 系。国家经济的创造当然离不开民众,民众是创造经济价值的最基本力量,然而他们却享受不到自己付出所后应得的利益。利益都被统治者权贵们剥夺并占有了。这 些本应公有的国财用于何处并不对公众公开,用途的决定也决不征询公众的意见,一切有统治者说了算。他们或他们的亲属掌握着公财的使用权,只用于自己,决不 施与人民,由民众的福利医疗待遇的可悲程度可以窥见他们本性的贪婪和残酷。中国社会贫富差距悬殊,大多数的劳动者和下层民众收入低,福利差,弱势群体越来 越扩大,社会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严重污染,大多数人感受不到社会的公平和公正。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民主、民权呐喊,但其中许多人在却往往以各种罪名被 送入监狱。中国社会正义势力受到压制,于是恶势力越来越嚣张,道德标准日益低下,是非曲直得不到伸张,社会恶事丛生,数不清的冤案无处申诉,大量不断恶劣 化的社会事实,证明和暴露了中国领导层并不把民众的利益当回事,这些只顾私利的统治权贵毫无能力改变中国腐败的现实,更无引导社会进步的思维和能力。
芬兰的GDP也许远落后于中国,但芬兰不仅社会福利丰厚还法律规定了公民拥有高速上网的权利,其他许多国家都在致力于民众拥有优厚的福利。这正是民主力量使然。而中国不民主,人民没有决定权,所以就不可能有芬兰以及许多民主国家那样公平的利益分配。

中国农民的养老金(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与 国内亲友通电话得知:居住在农村的人口,男70岁以上、女65岁以上每月可以获得养老金60数元。问了一下每餐大约多少钱,得知至少5元。于是,我得知这 些老人每月所获得的全部养老金仅够3天吃饭。且不说老人体弱多病,医疗费越来越高,衣食住行都需要钱,中国农民一生贫苦,年轻时省吃俭用也积蓄不下多少 钱,其生活境况令人心酸。

中国的经济力量已经超过日本居世界第2,仅次于美国。我实在不明白有这样强大经济力量的中国政府是如何计算出这样的养老 金数额,这些掌权公仆们的良心何在?!他们大笔购买美国国债,现在又要大笔购买日本国债,这些实质上只去不回的钱,实在应该用来回报创造这些价值的中国百 姓。唉,可悲的中国社会,可怜的百姓人生!
古人云:遇君子则步其坦途,遇小人则蹈其沟壑。中国人期望遇到君子随之步坦途,然而中国人却总是遇到小人,总是被其导入沟壑。于是大量悟出其意者只得摆脱小人,逃之夭夭。这就是当今中国人离乡背井掀起出国潮的原因之一。

中国社会现象与政府政策的偏离性


中国的政策往往对社会起不良作用,即具有破坏公众利益的作用。例如,房地产政策使得民众住房越来越难,却让少数人获取了巨大财富;国有企业产权改革政策,没 有使公众受益,而原本属于公众的权益转移到了少数人手里;医疗改革策,使得大多数人看病更贵、更难;教育改革,使得教育腐败化,金钱化;机构改革使得机构 扩大化,无能化;等等。

社会在不断腐败,国土在日益污染,文化教育对社会起不到积极作用。国家政策与社会脱节,与民众利益背道而驰。
这种 现象的最根本原因在于当权者与民众对社会问题的认识有差异。而这种差异具有必然性。因为现在深居中南海皇宫的“人民领袖”与普通大众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利 益不相同,是非标准也不相同,当权者制定政策的出发点并不基于民众利益,从现代中国社会的种种现象都可以证明:中国的种种政策最终都使少数人获得最大利 益,而大多数人只是为少数人的利益做出牺牲,中国的老百姓至今也没有获得任何先进国家公民都拥有的福利、权益,更无法和中国权势阶层的利益相对比,中国的 公共财富、社会资源被少数人占有,大多数人无权利用。由此可以推论出政府的政策不给大多数人带来利益,因此,掌权者也并不能真正代表民众的利益。
正 因为中国的领导者与民众完全隔离,像皇帝一般高高在上,生活在衣食不愁的另一种空间,所以他们制定的政策完全背离民众利益,民众日夜忧虑的看病、养老、找 工作、受教育等等生活问题建国60年了,出台过真正让百姓放心的政策吗?公共财产首先要用于民,这样的社会根基才强固。这个道理好像中国领导人不懂,或是 不想懂。否则,为什么世界上许多民主国家都有的福利政策至今搬不进中国?台湾都早已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了,中国的医疗改革、福利政策、教育和工作平等权利至 今却依然停留在口头上,显现出政府制定政策的能力欠缺。官僚的思维和政策立案与社会普遍要求严重脱节,民众要求无法实现,对国家将来失望,大量人才流向海 外,以在外国社会求得自己的教育、生活、工作,以及医疗、养老保障。
中国领导人只围绕自己的私利考虑问题,与民众的立场、利益极不一致,所以道德 观、是非标准也与大众具有极大偏离性。譬如“64事件”不仅中国民众,全世界都肯定其社会积极意义,中国当权者却顽固地不予平反,坚持与民众对立的立场。 再如,“两会”上,当有人提出制定国家和地方干部公布财产的法律及政策时,官员们却反对说:“为什么民众不公开财产?”
中国领导层连基本是非观念都与民众背道而驰,利益对立,思维极不相同,又如何让他们从人民的出发点制定政策?这样的领导,民众对他们会有什么指望? 试想人民若有选举权,会让他们留在台上吗?
在 中国,当官只是为了获取利用公共财富的权力以权谋私。这已经是中国当权者天经地义的理念。他们只想一党独大,独揽大权,填充永远也不满足的个人私欲。民权 大于天,民众利益至高无上的民主原理和原則,对这些只想王权独占的官僚来说很难真心接受,他们拒絶民众的民主权利和要求,拒绝中国社会民主化。 使得社会越来越无耻化、黑暗化。

贫富悬殊、社会不公是产生暴力和犯罪的最大温床,正是因为贫富差距巨大,就有人口贩卖,就有逼良为娼,就有掠夺欺诈,就有以强凌弱,就有或明或暗的钱权勾结,就有或明或暗的卖身投靠,人就会越来越自私,道德就会被破坏,法律就会无人遵守。

权贵集团的自私、贪婪与堕落导致社会的失落、无望与仇恨情绪蔓延,同时也迫使一些人奋起变成了与之决斗的正义勇士,并且层出不穷,由此最终会导致社会的改朝换代,这是历史规律。

政策形成条件


客观完善的政策形成需要有人人独立思维的社会条件。政策制定要有公众讨论,允许利益相关者参与决策,这样的程序可以

使得政策具有客观性和公信力,易于实施,不会导致灾难性结果。

日本对历史有很多总结,从许多的电视纪录片中也都可以看到。日本发动战争的社会环境就是专制体制,由少数人决定政策造成的。二战后,日本社会发生了民主化转变,人们普遍有了参政权,日本人对战争不认罪,也是环境使然,是出于国益。当时,以中国、朝鲜为主要受害国的自身内战,各政党利益集团只挣私利,火拼不止,对国益顾不上。这种中国人自己窝里斗的情势使得日本不必像德国一样面对欧洲众口一致的谴责和彻底的战争索赔,于是日本灵活对待,利用亚洲各国的矛盾,以及各国内部政治集团和社会的矛盾,中国人互不容纳的狭隘心理特性,利用外部矛盾尽力减少了本国战后的不利危机。

中国人在当今战后过了半个多世纪,才醒悟到放弃战争赔款等利益何等愚蠢,战后对日本宽容甚至讨好,养虎为患,但今日已经后悔不及。这不是日本的错,是中国自身的思维和政治的不成熟造成的错误,日本只是顺应和利用形势而已。

中国政治以及政策制定禁止大众的实际参与,因为只是少数当权者作决定,他们的孤陋寡闻和思维偏颇必然出现某些感情色彩浓重的政策,这种条件下制定出的政策也必然带来不良结果。如同现在的北朝鲜的偏执与不合群的荒唐政策与行为,实质上是对整体社会的损害。

而日本人学习美国,国内的政治民主化,多个政党相互竞争,在政策上相互挑剔指摘以达到互补,各种研究组织不受约束限制,有自我独到的见解和观点,再加上日本民族的做事精细、追求完美化传统,其应对各种事务都比较客观。尽管有一些政客言论极端,甚至充满鲁莽偏激,但其随时都受到社会的评判,随时有可能被社会认识其危害后而在选举时被抛弃。错误很容易被纠正。决无危害社会的莽撞之举长期存在。这种民主的社会条件就有助于形成较客观完善的国内政策和国际对策。
民主国家其决无一党统治下的一种声音。治理国家绝不能依靠专制,因为领袖的个人情绪、思维能力总有偏颇之时,个人权力过大可以由此对国家造成重大损害。中国的对日问题,以往的外交问题,以及国内的种种历史错误都证明了这一点。

社会暴力化、黑社会化趋向深化


要 想多利用占有社会资源就要采取与权力勾结的方法,于是欺骗威胁、玩弄法律等行为蔓延,社会非法化,向恶劣方向发展。这有许多实例现象在佐证,例如,不违法 就难以致富,于是内外勾结,化公为私。土地开发领域全部如此,公共事业投标没有权力者作内应只能出局,开妓女院没有公安后台只能被抓等等等等。

在 这种社会人文环境中,底层平民利益受到侵害,生存环境恶劣化。当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得不到法律保护。因为这种社会的法律资源也同样是按照社会地位享用的, 没有一定社会地位者得不到执法的公安、法官的惠顾,因为法律已经成为他们的谋私工具,对他有益时法律从宽,无疑社会底层的犯法者不可能拿出贿络,于是严刑 酷法对待,使之更仇恨社会。社会进一步趋向暴力化。道德失落的同时,法律又不具备公正性。于是,偷抢骗流行,社会向暴力化堕落。有一些法官、公安等借此把 减刑、出狱、轻判作为个人的私有商品出卖。定价标准是你如果在监狱外,每天可以创收的金额来为减刑、出狱、轻判作定价。各行各业都按照自己的权力和职务侵 吞公共财产,银行贷款收回扣有的达3成,这明明白白地就是不可能还的呆账。受损失的是国有资产,也就是本该属于公众的利益。依靠权力的各种倒卖,国有资 产、国有土地、进出口许可证、药品许可证、某地的开发权、某企业的管理权、某种商品的专卖权,某条航线的专有权、科技研发补助,科技奖金,等等等等。有的 市长一次奖给企业家400万,理由是创造了税收。但是作为企业创造的税收,应是由企业员工使用生产资料所创造的财富,员工付出的更应该得到补偿,税收是人 民的公共财富,有权者依据什么可以随便把公有化为私有。
不仅中国的人文环境被这些有权者糟踏得不堪入目,还把臭气散到世界各地,到各国嫖妓女,看 下流表演,购私物等全开发票,回国由公款报销。更有甚者贪污公款,在国外置房置地,任意挥霍。中国有权有钱的人的这种无道德表现令世界瞠目。在当今中国干 部身上“有权就有一切”的封建权力观表现得何等淋漓尽致。
公众积累的国家财富为少数统治者所把持,并通过自己手中的权力占有公共财富,用来为自己 及家族的利益服务。而公众的利益因此受到侵害,得不到应有的生存福利保障。因为公众没有任何监督政府的权利,所以只能被迫生活在等级体制的下层,眼巴巴地 看着上层有权者及其家族的优越生活条件,而自己却无法与之平等生活。于是,权力、社会资源、社会地位、享受条件等公共资源利用的不平等,造成了社会贫富差 距不断扩大,并由此不断引发大众的不满,社会趋向暴力化、黑社会化。
社会道德一落千丈,生存环境江河日下。于是有人意识到腐败现象的严重。对专制 性管理的无力、无能提出质疑。对此,政府却对人民中的不同言论者实施制裁,坚持由自己的利益集团执政,禁止民众对政治的批判,维持民众无权参政的现实状 况,镇压民众对体制的反抗,维护统治者的利益。

中国至今没有丝毫的民权。非民主社会体制才可以让他们利用权力毫无限制地满足贪欲。所以想 让中国民主化,让百姓有选举权,这些掌权者决不会同意。有人嚷“公布干部财产”,在中国这几乎没有可能,这不等同让他们下台吗?他们考虑的是如何把自己的 财产、待遇等合法地列为“国家机密”,不让任何人知道。

监狱、军警都是为不安分的平民准备的,那些要求民主的书生们,不是进监狱就是出逃国外,从几百年前的康有为、梁启超到最近的“08宣言”刘晓波之流,数不清的例证。民众的各种诉求受到压制,维护统治的手法更加暴力化、欺骗化、无耻化。

中国现代民众运动的导火索实际上就在不平等的体制上,在漠视民众痛苦的执政者、官僚身上。

“人 民公仆”,只热衷于各种浮夸、虚荣、作秀工程,不建立根本的民生、民主体制,毫无对人民和社会犯罪的感觉,这种偏执的虚荣、极端自私的倾向一定会使社会负 面发展。无根基的空中楼阁必定倒垮,“大国崛起”只是自我陶醉的大话。公共财富首先要用于民,这样的社会根基才强固。

中国人的权利是什 么?应用什么法律保护? 如何建立民主体制?为什么至今没有任何民权状态的改进?这个国家应建成什么样子?在这种社会腐败深化的状况下,民众开始考虑这些问题,开始依据社会现实重 新审视原有的传统价值观,“一切听从党领导”的观念,被执政党自己用腐败和政策的连连失误打破了。民众强烈要求民主权利,以自己控制社会,控制自己的命 运。民主的社会价值观迅速普及,民众已经对社会现实的各个方面提出了疑问,并以民主的观念和标准进行衡量。对此,当权者仅凭空说说“和谐”、“不折腾”等 空泛的动听辞汇,或只做亲民表演,拿不出有效的法律、政策去消除日益加剧的贫富差距,想由此实现社会安定、权力稳固,这实在是件很荒唐的事。


中国领导层无意识之中引领中国社会腐败再腐败。而社会平民被迫考虑改变自身现状,于是动乱发生。动乱自古有,社会不平越多,动乱就越大,越压制爆发力也就越强。在矛盾中发展是社会规律。


当今,地球上有65亿人口(2006年2月25日),其中13亿为中国人。中国不民主改革,也就是说地球的近6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并没有民主权利,而是被少数统治者所统治。这是对整个人类社会进步的阻碍。

当今,地球上有192多个国家,基本可以分为2种:民主社会体制和专制社会体制。
当 今许多民主国家对公民的保障是丰厚的,如瑞典、挪威、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这里的公民住房、医疗、教育等许多方面待遇都极为优厚。上学、医 疗、住房、等种种福利任何公民都平等享受。人人平等是文明社会的象征和标志。这些国家属于世界的名牌国家,受到人们青睐。公民选出了为自己福利而有效努力 的国家领导人。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与普通人并无太大区别,可以见到加拿大总统哈勃每天早晨步行送女儿上学;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小学生写请假条;德国总统自己购 买降价的假期机票;法国总统总是在职工食堂就餐;日本历届首相为拉选票,满街头向人们鞠躬握手,信誓旦旦地表明自己为公众利益要做什么,等等。他们的社会 体制不可能让他们也像中国领导人那样像皇帝一般与民众生活在两个世界。民主社会的人也无法理解中国领导人皇帝般生活的意义,当然民主社会的人更能看清中国 民众没有选举权、结社权、言论权、监督权的专制体制存在的原因。






中国现行体制的偏离性


现在中国体 制有种种弊端,中国行政管理机构设置重叠,相互挚肘,抵消作用,浪费经费。例如,公安与武警、城管等组织,在其他国家多是由警察一个部门承担的责任,人 数、经费、行为准则都有严格限制。中国军队设国防部与军委、党委,领导责任不明确。中国的教育部门,教育局之外再设教委、党委等,其他部门也是如此。究竟 谁管事?大家都管。有责任时大家都推,机构重叠使得官多,拿钱的多,办事时阻碍多,效率差。这种设置是封建社会帝王限制下属权力,避免造反夺权的翻版。是 民主国家绝对见不到的现象。

中国除了国家的行政管理机构之外,还有党团、工青妇,民主党派等组织。个个都机构庞大,各地都设有党委、团委、工青妇的分支组织。其他还有被政府认可的民主党派组织也是如此。这些本不应作为国家行政机构,但却都从国家行政领取经费,即由全国老百姓养活着。
党 团组织、工青妇组织,民主党派等,本应靠成员缴纳会费支持,靠为成员谋利益而存在,在世界各国都是如此。但在中国却全都靠公共财产的行政经费生存。而民众 作为国家的“主人”,却无权过问和决定这些组织干什么,更无权监督他们。实际上这些组织的存在只是靠着权力谋私为目的,这些“公仆们”不仅滥用挥霍公共财 产,同时成为对民众加以限制欺压的长官老爷,一切要听他们的,使得社会主次位置颠倒。

民众组织本应由民众自发组成,按照参加成员的意愿展 开活动。但在中国,民众组织官办、官营,一切都变了味,时时对社会起反作用。这些组织在公共财产的使用和对民众的生活效益、社会效益方面的作用是值得置疑 的。民众是否需要和满意这些组织的服务?如果不需要或不满意那为什么存在?政府之所以这样做的理由,那就是为维护自己的权力统治,不择手段地耗费民财,设 置更多的滥用民税的位置。


中国在企业体制上也实行了远近亲疏、三六九等的区别对待。例如企业分为党企、国企、中央企业,地方企业等。国企 还分为大中型企业、重点企业等。一切有利的社会资源都为其利用,权贵们为自己的极大利润创造最有利条件,制定最有利政策。这些国家企业、中央银行、大银 行、中央企业、军企、警企、特企,所有大企业及利益、利润基本由少数权贵支配。中国的大机构组织或大企业的支配权几乎都由中国权贵的亲属们占据着。看一下 各大部、军警特组织、大企业、大银行、省市政府领导的位子,凡是有油水的地方大都由权贵的亲属占据着,所有利益为其所用。中国权贵子弟与平民子弟在社会资 源的利用上有着绝对的不平等,社会财富的分配也同样极不公平。

中国统治者制定的政策基本是保护这些垄断性企业的。与许多民主国家鼓励平等竞争限制 大企业垄断的政策完全相反。近年来,中国采取股份制改革,却没有公平透明的民众监督体系,权贵们通过相互勾结暗箱操作,使得大量公有性企业以微小的代价流 入了私人手中,民众利益被大量盗窃掠夺。无论权贵们如何表演亲民也无法掩盖这些摆在民众面前的事实,所以民众强烈要求领导人公布自家财产,但任何民众的这 些要求都被置之不理,据说胡锦涛与政治局成员讨论领导人财产公布问题被多票否决。他们为了欺骗视听而上演这种双簧戏,实在是把公众当作弱智的小孩耍。

不 向民众交待公共财产的用途,国家政策不经民众决议,财政用途不经民众同意,那国家称得上是“人民国家”吗?掌权称得上是“为民执政”吗?人民不需要只顾吞 噬公有财产置人民权益于不顾的统治者和统治体制。体制改革的第一标准应是对民众利益和社会发展有没有用,如果确是对民众利益和社会发展有用,而不是对少数 人把持权力有用。就应用法律明确其地位和作用。组织的社会效益需要有科学的评价方法和数据决定其存在或取消。当然法律的通过也必须经过民众,民众有权推选 或撤销自己的代议人。中国民众的参政权、言论权、行政监督权、结社权等等都被剥夺了,与当今日本、欧美等民主国家公民享有的权力无法相比。


现代的日本宪法第41条規定:“国会是国家权力的最高机构。”由人民直接选举的议员构成国会。议员代表选民在国会质询国家行政,内阁行政长官必须诚实负责地 给予回答。不这样就会否定了国会的功能。行政、司法机关保持独立性,国家的权力让不同的机关担任,互相牵制,保障国民的基本权利。

这样的宪法在台湾也已经实施了。为什么中国大陆不能尽早制定?
根本原因在于专制权力带来的无限利益,难以让既得利益者放弃。对君王权贵来说,“君王神圣”、有权就有一切”,绝不可能自我放弃专制权力。

人民拥有了民主权力,对官僚统治者来说就意味着权力受到限制,无法为所欲为。中国社会之所以不能实行全民选举政府领导是因为少数当权者不愿意。他们不愿意放 弃挥霍公共利益的权益,他们不愿意自己的贪欲受到民众的监督和阻碍,他们不愿意被民众赶下台,所以他们任何情况下都不肯放掉权力,绝对不给人民选举权。也 绝对不允许制定民选法律,甚至法律上有一点少量的虚伪民主面纱也决不打算去实施。 不论人民有多大不满,都可以操纵国家机器或欺骗或镇压,把权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专制统治下的中国永远是腐败、自私、无耻、混乱的社会。原因很简单,有权者欲望无尽,利用权力想怎样就可以怎样。

大部分中国人都早已厌恶那些只说不做,只顾自己私利,不管民众福利的贪官污吏。人们早就打心里希望他们早日下台,只是没有选举权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营私舞弊,化公为私,却毫无办法。 那么人民的选举权是如何得来的?只有一条路就是自己争取。

民主与专制政治体制的区别在于民主政治体制的透明化,国家政策、预算必须向民众公开,人民据此判断施政的好坏程度。人民有言论、结社、出版等自由。而专制政 治体制的特点在于统治者并不把国家事务公诸于民众,民众无法控制与监督公有财产的来源与使用,是谁把钱用到哪里去了?中国民众无知情权,更谈不上监督权。


在民主体制发达的国家,人民的权利大过政府,国家重要公职人员的家庭财产必须公开,政府活动必须受大众监督。例如,现在日本按照法律,任何人都可以去各级政 府要求出示政府成员活动的材料,并根据材料追查资金用于何处。有许多官员因为出国用公款游玩而被民众查询,只得退还。田中角荣因为去美国买飞机,接受美国 洛克菲洛的贿落而受审判的事例,都是民主体制的结果。


但民主体制并不是没有缺点,民主体制下依然会产生各种弊端,例如变相以金钱买选票, 拉选民的事时有发生。台湾政治体制的民主特性是自 2000年台湾总统大选开始的,大选中有的政客为当选不择手段,甚至出现过政客的讲演会上,雇用裸体女表演以增加听众的无耻手法。日本、韩国、台湾的议会 都发生过打斗的现象。但不能因此就否定议会制,这终归属于个体性格的问题,并非议会体制的缺陷。也不应该把这些作为评判民主制好坏的标准。评判民主制好坏 的唯一标准,就是它给这个社会带来进步的广度与深度,人民生活各个方面的质量如何。


民主社会出现的问题和弊端是人民监督下的不足,人民可以去除这些弊端。而专制体制出现的问题和弊端则是人民无法改变的。这是民主政体与专制体制本质的不同。



领袖产生的方法


领袖产生的方法因组织而异,由选举产生是民主国家和组织的最普通做法,而封建国家和组织则是世袭或指定传承。指名传承是几乎所有黑社会头目传位的方法,为黑暗不透明的方法。国家领袖采用此类方法,是对公民权利的践踏,并非出自大多数人民意愿的领导人便难以让人信服,往往不被民意认可。世袭或指定传承的封建方式产生出的领袖却往往缺乏民众尊重,并无法代表公众或组织成员的意识。于是,这种非民意的领袖只能在组织内采取暴力和专制方式以控制成员,强迫成员服从。内部各阶层的关系也必须依靠暴力和欺骗维持上下秩序。在当今互联网普及、民主意识强烈的时代,很难维持下去。

由选举产生领袖原本就是基于民意,采用这种方法选出的国家领导具有公众或组织成员认可的权威性。所以,国家组织运营也会按照民意进行。


论中国共产党党首继承的方法


胡锦涛依旧采取历代皇帝指名传位的方式指定席近平为自己的继承人,引起党内外对党的性质的质疑,民主制从来就没有真正实行过,党成为党首随意利用的个人工 具。党是为全体人民谋利益的,还是为党的上层人谋利益的?全体党员的民主权益表现在哪里?你无视这一切,不尊重全体党员,就是在脱离这个党,分解党的力量,破坏其存在的必要性。国家的事要由人民说了算,党的事还是要全体党员说了算。为什么现在的人入党为谋私利,党的上层做法行为也代表着这一切。为什么不 能由全体党员选举党首,而一定要党首自己说了算,党不同于黑社会,应由全体党员遵循大家都信服的组织原则来选举党首,选举真正能带领党为社会整体谋福利的 领导者,这样才对人民有说服力。在大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决定继承人,不得不使人怀疑:有什么背后交易吗?党的权位也在买卖吗?党首继承人的条件不可 以公开吗?

新党首用什么方法使党和社会进步?如果这一切都是谜,全体党员和民众都像期望撕开彩票可以中大彩一样的期待出现奇迹,毋宁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极其荒唐的组织。
中国的各级领导人如何上台,为什么能上台,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来说都是个谜。这样上台的人能代表人民吗?谁会相信。莫如说让你相信一个骗子或欺世大盗。
立党为私还是为公是区别政党和黑社会团伙及其他谋私组织的衡量标准,中国近代历史上主要政党建立之初的目标都是为了民众利益要改变社会,立党的初衷是为公 的,但在运行过程中却都曾沦落为获取和维护私利的工具,国民党在大陆的失败,以及共产党统治引起的强烈社会不满都是例证。政党运行过程中如何保持与人民和 社会利益的一致性,这是中国人民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否则,中国社会就无法避免遭受私党之害,而这种危害远比黑社会团伙及其他谋私组织为害更甚。


习近平的统治术


习近平上位伊始开始打虎,并以此获得民心。但在国家民主化方面毫无建树。民主化机制才有可能大规模限制贪腐,仅靠权力来消灭几只老虎,不消除产生贪腐的旧专制体制,老虎苍蝇都会不断再生,不进行机制的改革是没有意义的。

习在位多年在加强个人统治术上进行了一系列策略性调整,巩固了自己的权力。但无明确的民主化治国方略,见不到有民主进步效果,没有的社会的根本性变革,民众力量发动不起来,也就不会有国家的长足发展。上位之初曰 “治大国如烹小鲜”,只是空洞的虚言妄语,盲目自信而已。一个国家的发展起码要明确是走哪个方向,是民主还是专制,人民要有哪些权力,人民的福利要达到什么标准,生活要达到什么水平,要给人民明确说明,并要通过制定法律、政策等进行保障,经过一定时间要进行政策效果的检证,施政的正确与否要通过效果来显示证明。只说“治大国如烹小鲜”,以及“中国梦”等虚无缥缈的表达,毫无明确的目标和具体切实的计划,民众是无所适从的。每个个体都只能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和条件考虑自己的利益,如何反映自己的意愿,如何使国家整体组织进步,人们是没有发言权的,更不可能参与国家目标、政策的制定和监督,也无法根据国家公布的有益于社会发展的目标共同努力。人们只能按照自己的环境判断如何行动,或狂捞,或出逃。政府仅靠几个官吏治理社会是不够的,发动群众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全社会受益的共同目标。官僚权贵利益至上的社会体制是不会有全社会动力支撑的。恐怕只会令社会腐败深入,民心尽失,上下矛盾。

未来民主中国领袖的标准

未来民主中国的领袖必须是民选,必须按照民意执政,受民众监督。他必须代表人民利益,源自人民之中,必须是按照人民的意愿和标准塑造而成的。
未来民主中国的领袖绝不可以也不可能像目前中国统治者那样享受封建帝王的最高特权生活,只能拥有与每个公民相同的权利,以及比普通公民更多的义务。譬如财产公开、权力行使透明化等等义务。
中 国目前那种指名传承的封建帝王权力继承方式,以及按照权力大小享受不同特权待遇的状况必须停止。随着民主体制的建立,每个人的社会权利、社会待遇必须是平 等的,任何人只要获得民众的选票都可以成为领袖。不经过人民投票选举就不可能获取权力。获得民众选票而掌权的领袖才是合法的。
获得民众选票象征着获得民心、获得支持,代表民众。只有具有这种条件的人才能统领起民众力量推动社会进步。
一个伟大国家的建造需要依靠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 未来民主中国的领袖必须能够发动组织起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万众一心实现共同目标,完成共同利益。


中国社会改革 

中国社会变革的气氛正在民众中形成,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不断揭露社会黑暗内部状况,捍卫自身利益,这必定会给中国人带来民主新局面。
随着中国民众民主意识的高涨,中国社会意识正在由“官本位”向“民本位”转移。“民权高于一切”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社会思想意识已经在中国不可阻挡。社会的思想转变必会带来体制的转变。
“坚 持党的领导权”,“江山万代不变色”已经被民众质疑。中国社会如此腐败,人文和自然环境严重恶化,不该追究共产党领导社会的责任?脱离了民众的执政党凝聚 力已经不存在,引起了社会的极大不满。中国要求改革的社会潮流也将促进共产党转变,否则顽固守旧必定垮台。谁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当政者主导的民主化转 变却依然缓慢,于是中国的改革势力正在民间兴起,众多的人在寻求改革之路,实现民主主义变革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中国历史上曾有过无数次的 改革,好的政策和条件可以顺应社会发展推进社会科技、文化、经济等某个方面的进步,生产力发展也会带给民众好的生活条件,对社会起积极作应,例如唐代、宋 代、元代、等历代朝廷都曾因为某些开明政策而带给社会进步和繁荣。反之,也有许多“改革”只带给少数人利益,使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令社会矛盾加剧。 历史上西汉末年的王莽改制,就曾下令把全国土地改为“王田”,不准买卖;把奴婢称为“私属”,不准买卖;评定物价,实行币制改革。但这些改革变法尽管听起 来都是好事情。可是因为贵族、豪强的从中阻挠破坏而没法实行。评定物价的权力掌握在贵族官僚手里,他们正好利用职权投机倒把、贪污勒索,反倒增加了人民的 痛苦。币制改了好几次,钱越改越小,价越作越大,无形之中又刮了老百姓的一笔钱。这种改制,不但受到农民反对,许多中小地主也不支持。三年后,王莽又只得 下令允许田地、奴婢买卖。变法失败于改革过程中贵族、豪强谋私和阻碍。

当今中国的改革也与王莽改制有许多相同之处,从土地政策、教育政策、科技政 策、侨务政策到企业改制、医疗改革等等,从社会效果来看,各项政策无一有利于社会发展,无一利大于弊。没有一件事不是越改越糟糕,越改越将财富集中到少数 人的手中。结局只是满足了少数人的利益,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使得国内各种矛眉日益激化。这一切政策的失败都可以归咎于没有民众的参与、监督,所以也就没有 对民众利益的真实体现,没有民众力量参与的改革很难成功,这也说明国家发展的最根本基础是必须进行政治改革,给人民以民主权力,有民众参与的社会改革与封 建社会帝王主导的改革有本质的不同,可以真正实现社会的良性发展,世界各民主国家发展的历史都证明了这一点。这也是现代中国所必需实施的。

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不得不面对我们的问题,这些问题就是:言论权、参政权、保障生老病死的社会福利体系、不吃毒食品、不呼吸污染空气、喝干净水、有房 住的健康生活权、受教育、找工作、社会生活中不受权势欺压的平等生存权。但我们的要求、心情无人理会,无人解决。我们痛苦、愤懑,政府完全不是人民的政 府,我们完全得不到公平的社会待遇。我们只有一条路,组织起来,联合起来,赶走那些只知道贪恋私利的伪“公仆”,由我们人民建立自己的政府,制定保护我们 自己利益的法律。我们必须立即建立起公民选举政府官员,监督行政的体制,我们必须立即实现人人平等、公正使用社会公共资源的体制,必须在未来的短时间内消 除公民的等级差别对待,必须在未来的短时间内要建立起各民主国家都实行的平等医疗、养老、教育体制。尽快实现社会财富的公平分配。 这是每个普通公民的迫切心愿。



杨佳袭警案表现了个体民权要求与非民主体制的矛盾


2008 年杨佳袭警案表现出了个体要求民权与非民主体制的矛盾,“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表现了个体要求与官府平等权利的思想。与官大民小的封建意 识截然不同。表现出了众多社会个体的民权要求,所以杨佳袭警案引起众多平民的同情。在非民主体制的社会杨佳个体的反抗不可能战胜体制,悲剧的结局是必定出 现的,然而却使人们进一步反省如何改变非民主的社会体制,以避免杨佳的再现。

然而无独有偶,2009年又爆出了女工邓玉娇杀淫官的事件。 中国社会体制孽生出的恶势力越来越凶暴,迫使男男女女拿起刀来,以命与恶势力相拼,以维护自己的尊严。中国何以如此堕落腐败,领导社会的执政党不该考虑产 生这种恶势力的原因和自己的领导责任吗?如果执政党如此无能,无法引导中国社会走向健康的良好方向,无法让百姓有基本的生活安全保障,无法消除毒牛奶、毒 食品、恶劣的水质、污染的空气、最基本的住房、上学和就业的公平权利、言论权利、参政权利等最基本的民权。执政党若无法实现民众这些最基本的要求,那还是 尽快解散好,使中国变成这样腐败的社会,领导人如果稍有点廉耻都会引咎下台,以免继续给中国社会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灾难。 


台湾与大陆的统一


台湾与大陆的统一是60余年来两岸的愿望,但由于社会体制发展的不均衡,两岸社会现状越来差异越大。

当 今,台湾人民不愿意与大陆合一,主要是因为体制不同,台湾已经实施了民主体制,实施了全民免费医疗的福利制度,台湾大多数人不愿意回到专制体制下生存。而 大陆所说得“一国两制”只是一厢情愿,对台湾人民来说没有意义。实际上大陆的大多数百姓却希望在大陆实施台湾的民主体制。

如果共产党不能带给大陆民众与台湾民众同样的民主权利和福利,甚至禁止言论自由,一昧实行只有益于官僚权贵的政策,导致中国不断倒退,那还是请台湾政权管理大陆对大陆人民更有利。


既然大家都是中国人,那就由所有中国人来投票决定国家事务,依照民心、民意来解决中国问题,这样才有可能使中国达到长治久安。


中国政府想用导弹来解决台湾统一问题,只表现出其一贯的依靠暴力强奸民意的统治思维,这是极为愚蠢和不理智的。


有人说“尽管共产党不好,但没有共产党谁能统治中国?”

这 是对人类社会的无知。国家或人类社会不是靠某个政党这样的利益集团来统治的,而是由法律进行管理的。人民有权决定由谁来管理国家,有权制定法律。按照人民 意愿选举的政府,不允许某个利益集团暴力维护本集团的利益,无视全体民众的利益。这样的既得利益集团没有资格自己坚称“要坚持领导国家和社会。”这是强盗 的无耻逻辑。谁可以代表人民要由民众自己投票决定。一个国家方向的制定不是某个人或某个集团说了算,而应是由人民来决定的。东欧各国并没有因为共产党倒台 而国家消亡,共产党倒台是人民意愿的结果,由此人民获得更大的自由发展空间。

日本明治维新之前,幕府政府靠武士阶级统治其他的农、工、商 阶层。但明治维新时,新政府取消了身份制,实行四民平等。武士们立刻失去了俸禄和身份,拿着遣返费回乡种田或做小买卖等。偌大的一个统治阶级顷刻消失,国 家社会并没有任何动荡,因为这是民心所向,也有法律的管制。政府制定符合民心的法律才能让每个人遵从,符合民心的法律才能管理好整个社会。


今天,任何民主国家都不是靠某个集团统治,而是民众由选举决定由哪个人来管理,不属于任何党派的无所属人士在参选中的当选率不断提高。说明政党也好,个人也好,只要代表民众就有人拥护,民众才是国家的主人。



危机处理与政治利用

反抗是一种处理方式,臣服也是一种对应方法。服从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形成一种力量。
丰臣秀吉夜访德川家康,要其在次日大名会议上跪地表现臣服姿态,而德川家康也顺从地依照约定表演。政治戏的角色都是为了避免一时争夺政权的血本。暂且忍耐是一种策略,毛在重庆谈判期间曾高喊“蒋委员长万岁”,这也都是学鸿门宴刘邦的角色表现, “国共一同抗日,说辞而已,扩大实力以争夺天下才是目标,这就是政治。
据说毛在重庆谈判时见到蒋后,不认为蒋能战胜自己,说:“狠“到无情,”“到无耻,才能成为合格政治家,蒋不是这种人。
政治较量决定胜败的因素是时机、火候、手腕、策略、个人气质。刘邦长年混迹街巷,黑厚功夫了得;毛熟读历史,世事了如在胸。哪个都不是善主。 一旦时机成熟本性毕露,最终夺取帝位,坐就江山。没这等欺骗能耐是当不了皇帝的。
人民英雄纪念碑所纪念的牺牲者们只是被利用的角色,他们绝没想到为民主、为自由、为人民服务等口号只是当作金字招牌,其实质却被夺得政权的头领最终丢到垃圾箱里了。从掌权后的帝王作为可以看到本质。
        
群体活动如何达成目标----信仰与道德

公元前 206 年乙未汉高祖刘邦元年项羽使人杀义帝于江中,汉王刘邦出关,东进,率诸侯攻楚,大败于彭城。刘邦使韩信击虏魏豹。公元前 205 年丙申二年玮信大破赵兵。项羽围刘邦于荥阳。纪信伪装汉王刘邦出降,解荥阳之围。项羽烧杀纪信。


纪信原为
秦朝县令,他也脱下官服参加了刘邦的起义,当了一员部将,跟随刘邦一起推翻暴政。在起义队伍中纪信并不盲信刘邦和萧何等领导人,尽管如此,他自己心里还是希望起义大业成功,他明知必死还是愿意替代刘邦出降,而掩护真刘邦出逃。他曾说:我不是为刘邦一人,而是为成天下事。为大家的成功去死。这就是“义”。刘邦、萧何等头领们可没有一位有这样的品质。这就是政治家与革命者的区别。


智障的人群造就荒唐的社会


对于人的群体来说,智商等肯定有高低之分,低智商作为群体的决策者,对群体的破坏力是巨大的。若再加上文化、道德方面的浅薄,就会更加快群体社会的崩坏。、

官员工作是为了贪污巨款,满足私欲,终生享用不尽,再留给后代。贪得无厌只是官员的一种快乐的生活过程。智力残疾的严重程度足见一斑。而这种不健全的社会体制和官僚体制的策划、建立和实施也是在某方面严重痴呆智障却掌握着权力的人士的脑残思维和行为的结果。这样的体制能够在众多人口的社会得以施行的原因是社会人口的70%以上智力残疾,造成盲从、盲动。一般造成社会的蠢动的原因可以归结为:缺少有智慧和勇气的群体或组织的牵引。
一个组织,公司,党团,其中的员工没有判断力和判断标准,没有批判思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造就一部分有权利者放肆地追逐私欲,大部分人出现智障,无法阻止这样的现象,有缺陷的组织为官员提供这样的环境。只有30%的智慧人群是扼制不了70%以上成员或社会人的愚昧的。这在历史和现代社会都屡见不鲜。如同伊斯兰极端主义、文革、希特勒德国对其他人类群体的杀戮、迫害,一个盲流群体的恶意幸福感覆盖所有从属它的人,这样的精神状态就会造成周围人类的灾难。贪污腐败的体制造成严重不公,是引发社会矛盾的因素条件。圈钱对己、对人、对社会都不会有任何积极的作用。

整体社会为什么要围绕着少数人的利益而辛苦地劳动?人类的工作目的是为了少数权利者的幸福?

不知道这是否是人类永久遵循的准则?不思索,不造反,不考虑孩子们的未来,快乐地活着?这种损害大部分人类利益的状态继续循环往复?
被权力专制大山压迫下的生活严重损害人的智力、生命。大部分人工作只为了另外少数人的悠闲、快乐。
社会体制不提供大多数人基本保障,普通人永远得不到尊重和权益,他们在社会使命仅仅就是工作,基本希求都难以满足。
人在这种情况下生存若没有恐慌感和反抗思想只能精神有了问题。这样的社会组织体制合理与否,该组织的人员所面对事物为什么是荒唐、不公平他们是否有必要考虑一套适合整体利益的健全体制?思想是高于其他的事物,占重要的社会地位。粉碎私利集团个人利益符合整体利益的社会体制与方式,应该开始。建造一个积极和繁荣社会体制通过整体人群的觉悟来达到的。


防火墙与收听敌台
防火墙与收听敌台属于同一性质。发表不利于党的言论会被噤声,甚至入狱。中国统治者害怕社会开放。权利者自己的利益与国家、社会的利益有冲突,视自己利益为重的短视心态。




未来国社会设计
两岸统一


国人的未来与世界










“国家利益”是什么 ? “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一说似是而非。这涉及“国家“这个前提,“国家“是 谁的 国家?“国家“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国家利益”具体 是是谁的利益?“国家利益”这与国家的 性质有关 。人类自从有了国家制度后, 掌握 权力者拥有一切 。 有 没有永恒的朋友,或永恒的敌人,只是他君王个人的利益判断。对于民众 来 说无关紧要。对于民众来说,谁能带来民众的利益 才是最重要的 。

1 件のコメント:

Unknown さんのコメント...


通過drfebospells.com與Febo博士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drfebospells.com獲取最終解決方案,幫助您贏得彩票。我很幸運能得到Febo博士的幫助,幫助我贏得了LOTTERY的咒語。 Febo博士專注於其他法術,如法術,以幫助治愈癌症。艾滋病毒和其他致命的疾病/疾病,以及分手法術和愛情法術,以幫助你讓你的愛人回來